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月仅售316台,国产奥迪A7L还卖不过进口奥迪A7?

2022年03月01日 14:48:05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车型质鉴0056之上汽奥迪A7L】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作为上汽奥迪旗下首款国产车型,奥迪A7L在上市之初,就再带光环,引起了广泛关注。但是,巨大的流量关注,并没有能够转化为销量。公开数据显示,奥迪A7L上市第一个月,单月销量仅仅316台。

国产奥迪A7L

2022年1月份,奥迪A7L终于如约上市了。这款车在上市之初,就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但是,遗憾的是,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这款车首月的销量仅为316台。

毋庸置疑,这个销量数据可以说“十分失败”。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奥迪A7L“上市即遭冷遇”的市场困境。

要知道,同期进口A7在中国大陆车市的单月销量达到了380台。至于同平台打造的奥迪A6L,就更不用说了,同期月销量在10123台。

显然,2022年1月份,在上市的第一个月,奥迪A7就感受到了“市场的寒意”。

上汽奥迪A7L

对于奥迪A6L的遇冷,网络消息显示,上汽奥迪相关负责人称,主要是受到销售网络等方面的限制。

具体而言,这位上汽奥迪相关负责任称:“上汽奥迪A7L今年1月份开始交付,目前尚处于爬坡阶段。目前交付的仅有3.0T发动机一款,2.0T版本还没有开始交付。另一方面,目前全国销售网络还在建设中,目前门店数量还是太少了。仅有一家全国性质的进取汇,三个奥迪支撑,加上奥迪都市店共120家门店。”

显然,在这位负责人看来,奥迪A7L之所以销量惨淡,主要是因为处于爬坡阶段、2.0T车型还没有交付、门店太少。

上汽奥迪相关负责人回应奥迪A7L销量预冷

应该说,这三种因素确实会对一款新车的销量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对于一款全新上市的主流品牌(奥迪在中国车市居于一线品牌阵营)旗下车型而言,首月仅售316台,还是过于寒碜了些。

而且,纵观国内首次国产的车型,销量表现如此之差的也比较少见。所以,“处于爬坡阶段”可能会对销量造成影响,但是对于一款强势品牌旗下的车型而言,造成的影响,我认为应该不至于如此之大。

更何况,奥迪A7L的销量,居然还不如同期进口奥迪A7的销量。所以,这种原因就多少有些缺乏说服力。

奥迪A7L

至于仅有3.0T车型交付,同样有些“缺乏说服力”。众所周知,奥迪A7L虽然与奥迪A6L同样定位中大型轿车,而且基于同平台打造,但是这款车在上汽奥迪的定位中,是略高于奥迪A6L的。这一点,我们从其售价区间,就可以看出来。

对于奥迪A7L而言,与奥迪A6L价格拉开差劲的3.0T版本车型,才是其致胜之处。至于2.0T车型与奥迪A6L的价格重叠之处甚多,与 A6L同台竞争,恐怕多少有些“力有未逮”。毕竟,奥迪A6L深耕多年,远非国产奥迪A7L能够比拟。

如果说“门店过少”,确实会对销量造成很大影响。但是,按照这么负责人的说法,奥迪A7L在全国有120家门店。但是,其首月销量仅为316台。这意味着,奥迪A7L上市首月,每个店的平均销量还不足3台。

奥迪A7L销量遇冷

那么,问题来了,奥迪A7L销量为何如此惨淡呢?车宇世界认为,我们还是得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寻找原因。

一方面、主要卖点被“丢弃”,国产奥迪A7L缺乏“制胜利器”。对于一款车型而言,如果仅仅用“追随”的姿态,来与“前辈”竞争,往往不会有太好的结果。在中国车市,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国产奥迪A7L,相比奥迪A6L,就是“后来者”。如果有自身的“制胜利器”,那么毫无疑问将会逐渐蚕食对方的市场份额。

奥迪A7L

奥迪A7之所以在国内有一定的市场,与这款车的“Sportback”造成设计,溜背式设计和掀背尾门,更是成为“点睛之笔”。

但是,国产奥迪A7L做了件“买椟还珠”式的事情。其上市之后,丢弃了备受国人青睐的溜背式设计和掀背尾门。

在这种情况下,国产奥迪A7L可以说“泯然众人矣”。如此,在与奥迪A6L等车型的竞争中,奥迪A7L只能作为一个“追随者”了。

奥迪A7L

其二、价格偏高,导致奥迪A7L并不受待见。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奥迪A7L与奥迪A6L基于同样的平台打造。但是,在售价区间上,奥迪A7L的售价区间为45.97万元-77.77万元,高于奥迪A6L的售价。

而且,奥迪A6L终端还有较高的优惠。在这种情况下,奥迪A7L和奥迪A6L如何选择,已经是再明白不过的事情了。

奥迪A7L

​就产品力而言,奥迪A7L可圈可点,但是却并没有完全超越奥迪A6L的实力。更何况,奥迪品牌形象下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所以,我们能够看到,奥迪A6L奥迪Q5L等车型,多采用“以价换量”的策略。

在这种情况下,国产 A7L在舍弃“掀背尾门”、“溜背设计”的情况下,又定位如此之高,自然难以获得消费者青睐。

或许,这才是奥迪A7L折戟市场的重要原因。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