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9.98万元起售,QX60国产化能否拯救英菲尼迪?

2022年03月01日 14:57:06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豪华品牌、SUV、七座等关键词组合起来,我相信大家的第一反应不是在脑海中检索某一款车型,而是只有一个字“贵”

没错,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节节攀升,SUV车型备受消费者追捧再加上七座这个永远不缺乏话题性的座位布局,这样的车似乎就是天生的“流量密码”啊!

但是,作为一台集齐了以上全部要素的车型,全新一代国产化的东风英菲尼迪QX60,却似乎并没有获得我们预想之中的声量。

新车上市,39.98万起售

早在去年的12月16日,全新一代QX60就开启了预售,而当时这台车也确实是获得了非常不错的热度。只不过这热度并非来源于产品,而是因为它的代言人王力宏在当时正深陷舆论漩涡。

而随着代言人被“实锤”存在失德行为,英菲尼迪也是火速宣布与王力宏解除代言合约,这也造就了汽车史上最短命的代言——从正式宣布合作,到解除合同只用了短短一天时间。

“倒了个大霉”的英菲尼迪在后续QX60的宣传上显然也变得更加谨慎与保守,直到昨日以前,这台重磅车型也是一直保持着低调。而打破这种低调的,则是英菲尼迪昨日公布的新车正式售价:全新一代QX60价格区间为39.98-61.98万元。

这个价格一出,也是引起了大家热烈的讨论,有人认为作为二线豪华品牌,QX60定这个价格有些过高了,尤其是高配车型超60万元的定价与同级别对手相比实在是缺乏竞争力;也有人认为QX60身为一台豪华品牌的七座SUV,不到40万元的起售价其实相当合理,毕竟汉兰达的高配车型落地也已经分分钟超过40万了;而也有人“悲观”地表示,定价只是浮云,反正这台车也不会有人买......

值得买吗?

首先我们先搞清楚一个问题,全新一代的QX60值得买吗?

在外观上,作为目前英菲尼迪产品线中最新的车型,QX60的设计还算得上延续了品牌一贯的日式典雅风格。

巨大的梯形前格栅与细长的大灯造型迎合了如今新的审美潮流,足够高耸的车头以及前脸丰富的线条运用,令QX60的车头拥有一台中大型SUV应有的分量感。

为了保持“庄重”,新一代QX60的车身侧面并没有太多多余的线条,悬浮式车顶、平直的腰线对于凸显车身长度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当然,从客观数据上来说QX60也已经足够长了——5127/2005/1767mm的车身三围以及2900mm的轴距已经是标准的中大型SUV身材了,也只有足够庞大的尺寸,才能支撑的起第三排座位的空间表现。

与线条复杂的车头相比,QX60的车尾处理则是要显得相对简单了些,细长的尾灯与头灯相呼应,新加入的品牌英文标识算是车尾为数不多的亮点了,只不过英文标识+LOGO的设计,似乎又显得有些没有必要。

但从外观上看,对于其豪华品牌的定位而言,QX60只能说是中规中矩而言,其所呈现出来的效果并没有与普通品牌拉开太大的差距。

那内在呢?

在内饰布局上,QX60并没有太多亮眼的地方,不过这也并不是英菲尼迪的传统强项,全液晶仪表、悬浮式大屏幕、电子挡杆都只能说是不过不失,值得好评的是空调控制区域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这在2022年已经是相当难得了......

“设计不够,用料来凑”,虽然这套内饰设计乍看之下没啥亮点,但是作为一个日系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在QX60的内饰用料上还是没得说的。全车不仅覆盖了大量皮质细腻的真皮材质,就连中控台上方也用上白蜡木的实木材质。

再加上带主动降噪功能的BOSE音响以及Autograph设计的半苯胺真皮座椅,在细节上QX60的内饰还是有不少值得把玩之处的。但是在这快节奏的社会中,面对着缺乏新意的内饰布局,又有多少消费者能够静下心来体验这套内饰的好呢?

而正如前面所提到的那样,2.9米长的轴距确实是为QX60提供了比较充裕的车内空间,即便是第三排也能获得相对体面的乘坐感受,而“真6/7座”的设计,也许也将成为QX60在同价位豪华品牌SUV中最大的亮点了。

在动力方面,不用想都知道海外版本的3.5L V6发动机自然是与我们中国市场无缘了,取而代之的是日产目前的当家动力——2.0T VC-Turbo发动机,这副机器在QX60上能提供252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376牛·米的最大扭矩,比起海外版“大自吸”的295马力虽然有所取舍,但是也算是可以接受。而与之匹配的则是一款9AT变速箱,终于不是CVT了!

而回归到前面的问题,QX60究竟值吗?

在我看来,这台车最大的问题不在于品牌,而是其第一眼所呈现出来的豪华感。从整体上看,QX60就像是“丰田直接将汉兰达挂上雷克萨斯的车标”的感觉,与一台豪华品牌SUV相比,它更像是一台下了猛料的日产一味由米其林三星餐厅出品的水煮白菜。

大家千万别忘了,39.98万元仅仅是它的入门售价,当你想要四驱、想要更高级的六座、想要高级真皮座椅、想要BOSE音响的话,我们谈论的可就是49.98万元甚至是61.98万元的价格了。

这样的价格,除了钱包要有实力以外,也许还真的需要一定的“信仰”支撑了。

缺乏竞品是好消息?

不过QX60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毕竟在40-50万元的价位中,豪华品牌七座SUV的市场竞争并不激烈,其潜在的竞争对手恐怕就是凯迪拉克XT6林肯飞行家的入门版车型以及即将上市的上汽奥迪Q6(换壳途昂)了。

而考虑到林肯飞行家更高级的定位,以及上汽奥迪Q6更强的品牌号召力,同为二线豪华品牌,且都为横置平台凯迪拉克XT6将会是QX60最为直接的竞争对手。

不过,已经上市有些年头的XT6,在目前拥有5、6万元终端优惠的情况下,月销量也基本只能维持在2、3000辆上下,可见国内消费者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的需求其实远没我们想象中的高,当价格来到40万元上下的时候,除非存在刚需,否则大家都宁愿去选择BBA的中型SUV,而非二线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

这台承载了东风英菲尼迪“全村希望”的新车,也许将很难对这个二线豪华品牌目前尴尬的销量起到太大的帮助。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