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帕梅”、大众“法拉利”,四大高颜轿车3月上市,帅炸了

2022年03月01日 19:08: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经历了2月“春节档”的沉寂之后,国内汽车市场又再次变得火热起来。这不,3月有大量新车即将上市,涵盖自主、合资、乃至豪华品牌的各大车型。

在众多新车当中,疆哥发现了4款“高颜值”轿车!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颜值成“杀手锏”,似乎都有“爆款”的潜质。到底都有哪些车型呢?今天,疆哥给大家盘点一下。

1

长安UNI-V

预售价:10.89-13.19万

看点:同级唯一电动尾翼

以前的自主品牌都是在紧凑级SUV的市场疯狂内卷,现在卷得差不多之后,又跑到了紧凑级轿车市场。而这次进一步加剧内卷的,则是长安UNI系列(UNI-T、UNI-K)的首款轿车:UNI-V(预售价:10.89-13.19万)。

从造型来看,新车采用了家族式的无边框前格栅,并搭配极具攻击性的下包围,看上去极具未来感。除了前脸之外,新车的尾部同样看点十足,特别是那大溜背和同级唯一的电动尾翼,更是让它有了长安版“帕拉梅拉”的称号。

长安UNI-V

长安UNI-V

长安UNI-V

保时捷Panamera(帕拉梅拉)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度(4680mm)虽然不算出众,但是轴距却做到了2750mm,在 A+级轿车当中,能赶上它的基本没几个。

内饰方面,长安UNI-V直接套用了家族旗舰UNI-K上的成熟设计。仪表与中控大屏形成前后分层,双D型方向盘设计,同时配备了代表运动的换挡拨片,看着还是挺有个性的。

至于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最新一代蓝鲸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为138kW/30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就数据来看,长安UNI-V明显是优于热门网红运动车-影豹(9.83-13.18万)的,就是价格方面它略微高些而已。不知正式上市时,长安会不会再给点惊喜,如果两者价格相当的话,你是考虑UNI-V还是影豹呢?

2

比亚迪驱逐舰05

售价:12-15万(预估价)

看点:比亚迪新颜+超级混动DM-i

作为比亚迪军舰系列的首款车型,驱逐舰05从发布以来,就一直备受广大网友的关注,一方面是因为它用上了比亚迪最新的造型设计,拥有不同于王朝,但气势又更足的多边形大尺寸前格栅。

与此同时,内饰设计也更加简约(线条少,元素少),采用更大的中控屏(屏幕最大可增大至15.6寸)。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它搭载了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系统。这套系统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81kW),峰值扭矩为135N·m,两种电机的最大功率分别180马力和197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16牛·米和325牛·米,对应的纯电续航分别为46km和101km。动力“混”好之后,驱逐舰05的油耗能压缩至3.8L/100km。

就颜值和数据来看,驱逐舰05还是很能打的,不过美中不足的是,该车网传的售价(12-15万)比“姊妹车”秦PLUS DM-i(指导价:10.88-14.88万)还要高上一两万。这两者间的差价,驱逐舰05真能用颜值和配置拉平么?

3

大众凌渡L

售价:15-18万(预估)

看点:无边框车门+法拉利同款前脸

大众也有“高颜值车”?它不是最擅长套娃么?套娃确实是套不出好看的车来,所以大众这次在凌渡L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新车舍弃了大众标志性的镀铬脸,用上熏黑网状脸设计,细看甚至有法拉利Portofin的即视感。

新款凌渡

旧款凌渡

法拉利Portofin

除了新脸之外,凌渡L还用上了掀背尾门,以及同级罕有的无框车门设计,这些元素搭配在一起之后,确实有了几分“宽体轿跑”的味道。

此外,全新一代凌渡L还换装了最新的MQB 平台,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4*1831*1469mm,轴距为2731mm,相比于现款有了全面提升,直接看齐新款速腾。而在内饰方面,凌渡L更是换装了双联屏设计和电子挡把来提升时尚感。

新款凌渡内饰

旧款凌渡内饰

至于动力方面,凌渡L继续全系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前凌度销量是经常输给速腾的,这次变得与“众”不同之后,它会不会赢一回呢?

4

林肯Z

预售价:25.5-34.2万元

看点:造型独特,性价比高

虽然在SUV的助力下,林肯在国产化进程中一直处于高速增长的状态(2021年成为国人最爱的10大豪华品牌之一),但野心庞大的它,依旧没有放弃轿车这个大蛋糕,所以林肯全新轿车-林肯Z来了。

林肯Z定位于中型豪华轿车,提供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套件,分别是i酷和i享,前者主打运动风,后者则更为典雅。双外观设计很常见,但由于林肯轿车偏少,林肯Z有所独特的全新造型,所以开着林肯Z走在路上,应该能收获不少回头率。

内饰部分,林肯Z则是用上了1.1米长的巨幕中控屏,虽然这种巨幕在国产车中很常见,但在合资乃至豪华市场中,都是比较罕见的。而除了屏幕大之外,林肯Z的尺寸同样十分给力,近5米的车长(4982mm)和近3米的轴距(2930mm),在同级当中堪称领头羊,号称中大型轿车的雷克萨斯ES,在它面前都有些不够看。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2.0T+8AT,最大功率181kW,峰值扭矩376Nm,零百加速时间为6.8s。相比于奥迪A4L宝马3系分高低功率的2.0T,或是奔驰C级中低配用的1.5T,林肯Z这种一视同仁的动力配置,性价比还是高。

以往凯迪拉克CT5就是靠高性价比称霸二线豪华中型轿车领域的,现在林肯Z来了,它还能保持领先么?

写在最后

上述四款全新轿车,可以称得上是3月新车中的“颜值担当”,它们在品牌、空间、动力上的表现,也都是可圈可点的。对于那些想买轿车的消费者,疆哥觉得你们可以先捂住钱包等等看,免得早买早享受变成早买早后悔。

当然,除了这些车型外,车市中还有大批新选手就位,有意购车的朋友关注“车域无疆”,更多汽车相关的内容,等你来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