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吉利帝豪L,BMA架构的一记组合拳

2022年03月01日 20:09: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去年年底,我曾试驾了第四代吉利帝豪,帝豪的改进让人眼前一亮,产品力提升明显。不过,在当时也留下了一个小小的疑问,那就是帝豪在面对对手长安逸动时,只有一套动力储备,并且在空间方面也处于劣势,它将会以何姿态面对?没过多久,吉利打出了BMA架构下的第二张牌——吉利帝豪L,给出了答案,不仅弥补了帝豪在10万+领域的空白,也与长安逸动展开新一轮的较量。

帝豪L并非凭空而来,而是填补帝豪“头顶”上的空缺,精准打击逸动PLUS 1.4T车型。之前,帝豪L的静态部分已经由我的同事翟老师体验过了,大家可以点击下方的图片进行参考。我们不废话,这次直接从帝豪L的动态部分开始讲起。

帝豪L | 动态表现

帝豪L的3种驾驶模式存在了一定差异化,这里提供更多的不是驾驶乐趣,而是让驾驶者能找到合适的动力响应。如果你更偏向城市通勤,经济模式以及标准模式会带给你非常佛系的感觉,而运动模式下的动力响应速度恐怕也需要适应。总体而言,帝豪L的动力调校更偏城市化,但受限于动力水准,发动机在中后段输出较为乏力。

虽然在物理结构上,扭力梁并非高阶产物,但在实际的调校方面,帝豪L的舒适性表现高出预期。不仅仅在行驶的舒适性上可圈可点,帝豪L的NVH表现同样突出。帝豪L给人以非常温柔的感觉,舒适性恐怕是它非常鲜明的一环。

帝豪L | 静态回顾

帝豪L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在设计和工艺上都有所突破。比如,中网来源于敦煌熔盐塔式光热电站建筑效果,工艺上采用1000+小时高速精铣加工,可以展现出3000+棱面,非常炫酷。

帝豪L的内装展现出了大厂风范,做工扎实、用料考究,连配色方面也都拿捏到位。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作为国民家轿在展现颜值的同时,细节方面也体现出人性化的一面,这确实更能打动消费者。

帝豪L | 空间表现

帝豪L比帝豪车长长出了接近10cm,而轴距也有5cm提升,这些参数如何体现在车内尤为重要。而从实际体验上来看,两拳的后排腿部空间的确对得起“L”之名。

编辑点评:帝豪L给我留下最深的两点印象便是后排空间以及行驶舒适性,综合来看,这是一款偏向家用,乘坐舒适的车型。它并没有像很多自主品牌车型那样,刻意同时追求舒适性以及运动性,从而顾此失彼。帝豪L把长处做得更长,这正是精明所在。帝豪与帝豪L就像是一对组合,它们名字相近,面临的职责也差不多。相比逸动推出两种动力,吉利用另一种方法——两款车“并肩作战”解决了这个问题。两车一高一低,完美覆盖了国产紧凑型轿车区间,说不定会起到1+1>2的效果。市场究竟表现如何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