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吉利ICON换上四缸发动机,失去的势必会夺回来?

2022年03月01日 22:16: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前几年不少合资车都换上了三缸发动机,特别是美系品牌,更是在三缸机的道路上渐行渐远。随着在销量上的不断下滑,不少三缸车也不得不换回四缸发动机,比如别克英朗,在2020年换回四缸发动机后的英朗销量就得到了肉眼可见的提升,重回主流A级轿车行列。

而且在今年,曾经的销量王者福克斯,也已经确定将重新装回四缸发动机了。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三缸发动机车型会被装回四缸发动机。

相比合资品牌对三缸发动机的激进做法,自主品牌虽然要收敛不少,但也有一些自主品牌不“信邪”,吉利算是比较积极的一家,它旗下有不少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虽然并非每款三缸车销量都惨淡,但吉利也并没有少吃苦。

三缸机是吉利ICON无法畅销的罪魁祸首

吉利的三缸发动机车型中,知名度最高的莫过于吉利ICON了,在吉利ICON刚上市的时候,凭借着特立独行的外观以及质感十足的内饰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喜爱,再加上吉利优秀的营销手段,吉利ICON首批车型限量发售2020台时,只花了15分钟就被抢购一空,这些迹象也颇让人相信这款车会有光明的未来。

然而现实往往事与愿违,在2021年吉利ICON全年销量仅为15540辆,平均每月销量仅1千余辆。在这一年以来,吉利ICON的热度也在不断下滑,吉利早期对该车的营销最终也是付之东流。

吉利ICON的竞争力上来看,不论是设计还是配置,亦或者9.98万元起的诚意售价,都极具诱惑力,导致吉利ICON无法走量的罪魁祸首其实就是三缸发动机的搭载。

即便是这台全系标配的1.5T三缸发动机有着130kW的最大功率,以及255N·m的最大扭矩,性能参数比很多1.5T四缸发动机还要强。但只要提到三缸发动机,绝大多数国内消费者都是闻之色变。

新款吉利ICON来袭,四缸是最大看点

随着现款吉利ICON迟迟无法走量,吉利也不得不面对三缸发动机注定无法走量的事实。目前,吉利新款ICON已经在工信部完成了申报,新车除了对设计进行了一定的优化外,动力上的改变才是重点。

据悉,新款吉利ICON将搭载全新BHE 15-EFZ的1.5T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马力将达到133kW,相较于现款的1.5T三缸发动机,在性能上有了进一步提升。至于变速箱,虽然官方还尚未公布,但大概率不会有任何变化,依旧是现在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

而在外观设计上,新款吉利ICON也有了新主题配色,运用了白车漆和带红色饰条的包围来点缀。前脸回字形中网也改成了立体造型,显得比现款有立体感,同时车标还进行了熏黑处理。总体来看,新款吉利ICON相比现款车型,变得更年轻化,这也更加符合吉利对ICON的定位。

除此之外,另一组新款ICON专利图也比较有意思,其前脸和车尾都与改款车型不同。标志性的回字型中网被新的款式代替,整体更有立体感,尾部保险杠的细节也与前脸相呼应。更具科技感的地方在于,采用了可开闭的前大灯设计,只有在使用时前格栅才会向下移动,露出光照的区域。这也不排除新款ICON未来会推出其它车型的选择,以此来做区分。

写在最后:

上文也说道,吉利ICON之所以无法走量,就是因为三缸发动机导致,而新款ICON搭载四缸发动机后,无疑是补齐了最后的短板。面对市面上同级别竞争对手,吉利ICON绝对有一战之力,不过新款ICON会不会换装成了四缸发动机而涨价,目前也不得而知,能否在10万级SUV市场立足,主要还得看新款ICON上市之后的具体售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