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新车计划曝光:2022年将推出8款新车!

2022年03月01日 22:34: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我们把2022年定为‘众志’之年,就是要以矢志向新的态度,走出舒适区,众心同行、迎难而上、乘势勇为、志在必得。”在一汽-大众2022年新闻年会上,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表示。

一汽-大众而言,刚过去的2021年是极具有挑战性的一年。2021年,一汽-大众累计销量为185.8万辆,虽然全年累计销量为乘用车第一位,但受缺芯的影响,销量下滑了14%。所以,在2022年,一汽-大众的调整会在用户体验、数智化转型、传统能源和新能源领域新产品三个方面展开。

而在新车方面,一汽-大众将在传统市场和新能源市场齐发力,预计投入8款新车,其中包括新速腾、新宝来、新探歌、探岳以及新款电动车等,这些产品都融入了更多大众的最新科技。

全新大五座中型SUV

从官方定义来看,这款本年度将推出全新SUV被赋予了“大五座”定位,这无疑会让人联想到本田冠道或UR-V。因此,这款全新5座中型SUV很有可能介于探岳与揽境之间。此前该车测试谍照已被曝光,与揽境相比,其车身长度有所缩短,车顶下滑趋势与探岳类似。

动力方面,目前还未有官方信息,不过根据其产品定位来判断,预计新车将搭载2.0T发动机(低/高功率)供消费者选择。

新款速腾

中期改款的速腾将会在2022年正式上市,据麻辣车事了解,新车将在外观、内饰和动力方面进行升级。新车主要变化在于外观布局的设计。比如前脸部分,前格栅采用大面积镀铬装饰条,看起来更为时尚大气。而在内饰方面,新款速腾换装了9.2英寸悬浮式触控屏,搭配10.3英寸全液晶仪表屏,整个内饰显得科技感十足。

此外,新款速腾将搭载全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值得一提的是,新速腾将是首款引入EA211 1.5T EVO发动机的车型,现款1.2T和1.4T动力也将会保留。

新款宝来

和速腾一样,宝来也是一汽大众旗下销量担当,在紧凑型家轿领域很是给力。此次新车在外形设计上虽然主体轮廓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但在多个方面都进行全新调整。其前脸部分改动颇多,前灯组与中网融为一体,视觉延伸性得到强化,辨识度因此提升。

新款宝来在内饰布局上也做出部分改善,凸显科技属性。而在空间利用率上,新车继续保持优秀表现,能够提供舒适的驾乘感受和可观的储物能力。在动力系统上,新款宝来将精简为1.2T和1.4T两种动力配置,自然吸气发动机将不再搭载在这款车型之上。

新款探歌T-ROC

大众汽车去年在海外市场正式发布了中期改款T-ROC,作为探歌的原型车,一汽-大众探歌预计也将在2022年下半年迎来改款。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探歌也将采用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打造,新车将在LED灯组、保险杠以及中网设计上有一定变化。

中期改款探歌除了会保持现有的1.4T的动力之外,预计很大概率也会紧跟改款速腾的步伐,新增配备EA211 1.5TSI EVO发动机。

新款探影

一汽-大众新款探影也出现在了最新一期工信部申报图公示中。新车在外观方面基于延续目前在售车型设计,并且本次曝光车型仅申报有一款1.2T车型,而这或许意味着新款探影将取消1.5升发动机和1.4T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