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炸“JDM”圈,斯巴鲁WRX海外上市,水平对置2.4T+全时四驱

2022年03月01日 23: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近日,随着斯巴鲁WRX在海外市场的上市,再次将国内众多“JDM粉”们的目光吸引了过去。不过,这倒也能理解,毕竟斯巴鲁WRX在“JDM粉”的心中可谓是为数不多的信仰图腾了。

此次海外市场所发布的斯巴鲁WRX为第五代改款车型,起售价为30100美元,(折合人名币为19.08万元),共推出了四款车型,分别为WRX、WRX Premium以及WRX Limited和WRX GT。

据悉,新款斯巴鲁WRX将基于斯巴鲁的全球化平台SGP打造而来,且将会保留手动版车型,毕竟手动挡车型才是斯巴鲁WRX的灵魂所在。

从海外市场发布的新车图片来看,全新一代斯巴鲁WRX延续了斯巴鲁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六边形的中网内部为蜂窝状格栅,搭配上两侧类似“回旋镖”式的前大灯组,突出了整车的运动氛围。

机盖上方为斯巴鲁标志性的进气孔,这一设计除了能使新车拥有更多的进气量之外,还凸显出了新车的力量感。

为了能够降低车辆的风阻系数,新款斯巴鲁WRX的侧面造型看起来更显低趴,车辆门板处经过多重腰线的点缀,使其看起来更加灵活,轮眉上方的防刮蹭条能够防止车辆遭受到磕碰。

此外,为了能够保证车辆在过弯时拥有足够的支撑性,整车的扭转刚度增加了28%,悬架安装点的刚度增强了75%,使车辆能够更加从容的入弯。

尾部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尾灯造型了,同样类似于“回旋镖”式的尾灯造型也前大灯遥相呼应,尾灯的上半部分通过一条黑色饰板进行连接,使车尾看上去层次感十足。

排气口的布局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设计,配合上下方大面积的黑色扰流板,令后方车辆看一眼就感觉这台车“不好惹”。

内饰的改变放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中算不上多么出色,但相较于老款车型来说,新车的内饰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

中控台上所安装的11.6英寸中控屏幕内置了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功能,中控下方的物理按键也得以保留,有助于驾驶员在驾驶车辆时进行盲操。

此外,作为斯巴鲁招牌的EyeSight辅助驾驶系统,也将会作为标配出现在新款WRX上。

作为新车的最大亮点,新款WRX配备了斯巴鲁引以为傲的2.4L涡轮水平对置发动机,该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2Kw(271Ps),最大扭矩为349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CVT变速箱。

除此之外,斯巴鲁还为新车准备了一款高性能变速箱(SPT),这款变速箱可将升档效率提升30%,降挡速度更是加快了50%,使用户可以获得更快的动力响应。

固然这款变速箱的换挡效率更加快速,不过对于斯巴鲁WRX这么一款性能车来说,用户应该会更加偏向于手动挡车型。

伴随着第五代斯巴鲁WRX在海外市场的上市,国内的“JDM”粉可谓是馋红了眼,不过碍于国内市场严苛的排放要求,新款斯巴鲁WRX显然无缘于国内市场了,这也印证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这句话。

不过话说回来,就算斯巴鲁(中国)引进了新款WRX,也有很大概率只会引进少部分车型,毕竟在国人的观念中“好玩”远远没有务实来的重要。

不过,真心喜欢这款车的朋友们也不用太过于失望,说不定平行进口市场中就停着一辆斯巴鲁WRX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