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经验了!得知拜登即将发表国情咨文,美国国会立即“安排围栏”

2022年03月02日 07: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事实证明,即便是曾经的国会暴乱事件已经过去了一年,即便是美国执法部门严厉追责暴乱罪犯,也无法让美国国会再次“自信”起来。得知了美国总统拜登即将在国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美国国会已经联系了安全部门,要求将安全围栏全部“安排上”。

环球网28日报道称,美国国会称,已经得到了白宫人员的通知,拜登将会在近期内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出于安全考虑,国会决定再次重启“围栏行动”,将已经拆除的围栏再次安全在周围道路上。不得不说,美国国会已经成“惊弓之鸟”,至今不曾忘记去年的“风景线”。

去年年初,美国宣布了即将认证拜登“选举人票”的消息。紧接着,美国就出现了大量的“反黑幕”人士,他们拿着前总统提到的“选票被窃取”的说法,要求罢免还未上任的拜登。而在这一“合理要求”没有被满足后,大量的“反黑幕”人士紧急行动,几天内齐聚美国首都,甚至还有很多人持械而来,要让美国的“窃国大盗”付出代价。

就在美国国会认证选票的时候,这些抗议人士抵达国会后秒变暴力人士。他们不费吹灰之力攻破了国会警察的防线,进入国会后到处打砸,导致认证会议被迫中止。虽然后来执法人员迅速驱逐了暴徒,但是这次“攻陷国会”的行动,还是让美国政客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羞辱。

从那次的事件以后,美国国会前不仅安装了为漏洞的安全围栏,甚至一度调动上万名美国士兵驻守国会大厦,唯恐美国的极端主义组织再次攻击美国国会。直到国会事件过去几个月后,美国政府最终才拆除了周围的安全围栏。很显然,拜登在国会演讲,又让他们紧张了起来。

事实上,美国国会有这样的担忧也很正常,毕竟拜登现在已经成为了部分美国人的“眼中钉”,不仅需要承受支持率的反噬,还要担心美国“自由人士”的针对。几天前,美媒报道称,已经有数百名美国人行动了起来,他们在车上喷上指责拜登的口号,从拜登的家乡出发,前往华盛顿进行抗议,而美国国会也是这些抗议者的目标之一。

联想到加拿大首都抗议的混乱,美国政府现在也不敢掉以轻心,因为谁也不能肯定,类似于国会暴乱的暴力活动是否会再次发生。与此同时,对拜登不满的美国人也是越来越多,甚至还有人公然呼吁“行动起来,罢免拜登”,虽然这样的口号无关紧要,但总归会挑起部分美国人抗议政府的欲望,进而加大“自由人士”组织的抗议活动的规模。

不仅于此,美国民调公司刚刚公布了一份最新的调查报告,也让美国国会紧张感十足。这份报告显示,拜登的支持率已经严重下滑到37%的地步,一旦再有所异动,拜登的支持率将会彻底“消失”,进而引起“海啸式”的抗议活动,而国会也无法幸免。

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国国会如何能不紧张,就算安全围栏不能阻拦民心,但最起码能够赋予这些美国政客一点底气,一点人身安全不被威胁的底气,不过这样的底气可无法改变民主党人现在的处境。

美国分析人士称,现在的共和党人已经有了“获胜”的希望,一旦拜登不能在有限时间内改善自己的支持率,那么共和党人将会在中期选举中变得非常主动,甚至有重新掌控美国两院的希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