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夺魁,哪吒超蔚来、小鹏,2月新势力销量快评

2022年03月02日 09:44: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不知从何开始,国内造车新势力们养成了非常好的规律,那就是企业们都会不约而同在每月1号相继放出上个月交付成绩单,高效交卷体现了新势力品牌们对工作的态度。2月受春节假期影响是汽车市场公认的淡季,国内新势力企业们无一交付量破万,但在排名顺序上却也看点颇多,今天买车君就带大家快速了解下!

从已公布的新势力企业2月销量交付数据来看,理想以8414辆成绩暂列头名,同比增速达到265.8%,以增程式驱动方式的理想ONE持续热销,体现了消费者们对其的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理想汽车于近日公布了年度财报,2021全年实现营收270.1亿元,净亏损3.215亿元,毛利润达到57.6亿元,比2020年几乎翻了三倍,除了亮眼的交付数据和营收数据,理想汽车还为2022一季度做出了预期,预计交付量为3万-3.2万辆。

超蔚来、小鹏是种什么体验?哪吒汽车再一次在2月体会到了快乐,从黑马到实力被认可,哪吒汽车一路走来不容易。根据官方数据,哪吒汽车2月交付了7117辆,同比增长255%,其中哪吒U Pro交付3044辆,哪吒V车系交付4073辆,虽然终止了连续3个月交付破万的纪录,但2月能交付7000多辆体现了哪吒汽车充足的订单储备量。

好成绩背后是哪吒汽车不断扩展的销售渠道建设,2月份,哪吒汽车新开店铺22家,直营总店已达80多家,2022年的目标是将销售渠道扩张至250个城市,直营店数量达100家。

产品方面,哪吒汽车将会推出旗舰级产品哪吒S,作为山海平台首款落地产品,哪吒S近期曝出的性能尤为吸睛,哪吒S百公里加速3.9秒,将采用 前双叉臂悬架+后五连杆悬架的组合方式,并通过高度集成的整车底盘系统,最终实现百公里电耗低至12kW·h。从已公布的信息来看,哪吒S的运动性能在同级产品中表现出色,哪吒S会成功帮助品牌向上吗?

整个2021年度和今年1月,小鹏汽车都稳居国内造车新势力销量头名,但在2月份,小鹏汽车交付量只交出6225辆,根据官方的消息,2月销量腰斩的因素除了春节假期影响外,还与肇庆基地进行了技术改造相关。买车君了解到,零部核心件短缺同样困扰着小鹏汽车,最新推出的小鹏P5就因为磷酸铁锂电池缺货造成新车订单积压。

数月来,蔚来的交付情况并不稳定,2021年10月跌至3667辆后,11月迅速反弹回10878辆,刚刚过去的2月里,蔚来三款车型交付量为6131辆。根据蔚来官方消息,NT2.0平台首款产品ET7将于3月28日启动交付。

2月里同比增速最快的企业被零跑汽车夺走,根据官方数据,零跑汽车2月交付新车3435辆,同比增长447%,1月份里零跑汽车月交付辆达到8085辆,实现连续10月同比增长超200%。随着销量成绩越来越好,零跑也在谋划着新品车型的上市,2月25日,零跑公布旗下中大型轿车C01的信息,这款新车具备3 秒级零百加速、5 米级车长以及超700公里续航。

极氪汽车2月实现交付2916辆极氪001,自交付以来累计交付量达到12453辆。身处量产交付关键时期的极氪从开始交付到现在四个月过去了,成绩还是非常喜人的。从品牌发布到新车交付,极氪用了192天;从开始交付到交付总量破万,极氪用了110天,与“蔚小理”相比,极氪的速度令人惊叹。

稳定量产交付后,极氪也在不断扩充渠道店面,据官方数据显示,目前极氪在全国建立了76家极氪门店,而2022年底的目标是全国线下门店规模超过300家。

买车君总结:2022年了,新势力品牌将迎来新一轮高速发展,各梯队之间的差距也在逐渐缩小,说明了消费者对新品牌们的认可。未来几个月,新势力们将会迎来一波新品车型上市热潮,尤其是零跑、哪吒、威马都将推出定位更高的车型,渴望帮助各自品牌实现向更高市场的进发,这意味着今年造车新势力们的竞争将会愈演愈烈,大家继续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