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真正的卷王?一汽红旗、广汽埃安等车企2月销量大比拼

2022年03月02日 10:05:03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取得好成绩的车企总是快人一步公布月度销量数据,刚步入3月,一汽红旗东风日产启辰、广汽埃安等品牌已经按捺不住秀肌肉,纷纷公布了2月销量数据,即便2月有春节假期、芯片短缺等不利因素影响,它们能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一汽红旗

成绩:1-2月售63800辆,同比增长40%

红旗汽车通常是最快公布销量数据的品牌,今年也迎来了销量开门红,1-2月品牌销量突破63800辆,同比增长超过40%,该成绩已经远超汽车行业销量平均增速。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新红旗已经创造了4年销量增长63倍的奇迹。

红旗的出色表现,靠的不仅是品牌情怀,去年新红旗很多产品迎来了焕新,H9、E-HS9、HS7、HS5、H5等车型都进行了升级,更重要的是增配不增价,这在芯片短缺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的环境下更能彰显品牌实力,以及对用户的重视度。这是新红旗吸引用户的重要原因,如今新红旗已获得超60万用户青睐。

除了产品端,新红旗的营销能力也越来越强,比如积极参与国家体育赛事,举办感恩用户活动等。通过一系列活动,既展现出新红旗持续创新的能力,也增强了用户黏度和品牌知名度。显然,品牌市场口碑好、新车产品实力过硬,再加上出众的营销能力,新红旗的成功是水到渠成。

不过与往年成绩相比,现在新红旗公布成绩的方式也越来越低调,不再强调单款车型的月度销量数,更多是取整体正增长数据,不排除单款车的销量数在逐步下滑,毕竟市场上可以选择的车型逐渐增多,同时也有更多消费愿意拥抱新能源车,而新红旗在新能源车领域的优势还不够明显。

东风日产启辰

成绩:破万辆,同比增长133.6%

东风日产启辰在2月销量成绩也破万辆,终端销量同比增长133.6%。这份成绩当然是因为去年同期销量基数过低。不过劲增的销量数也证明了东风日产启辰的发展已回到正轨,市场受欢迎度越来越高。

目前东风日产启辰手握的资源非常丰富,能共享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优质全球供应商体系,日产英菲尼迪的造车团队、东风日产研发和制造等全价值链体系资源,有充分实力打造硬核产品。

现在东风日产启辰的产品线布局也比较完善,完成了家轿与SUV的矩阵组合,加之传统燃油车与新能源车的双驱布局,能够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选择。其中,在去年9月份进入市场的东风日产启辰大V最受欢迎,这款车有着高颜值的外观设计、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以及日产高性能底盘等优势,获得大量消费者认可,这是东风日产启辰销量高速增长的重要原因。

实际上,很多消费者都清楚东风日产启辰的车型融合了合资品牌技术,性价比非常高,可惜品牌知名度不高,营销能力不强,因此很多消费者不清楚车型实力。现在东风日产启辰的体系力大幅增强,但仍需在多个方面努力,从而获得消费者认可。

广汽埃安

成绩:8526辆,同比增长163%

由于春节假期和工厂产能扩建两大因素影响,广汽埃安2月销量出现环比下降,销量数为8526辆,不及1月份所达成的16031辆,不过相比去年同期也增长163%,依然展现出强悍的品牌实力。

一直以来,广汽埃安追求的是高质量发展,以打造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为目标。如今广汽埃安也推出了5款车型,分别是AION LX Plus、AION V Plus、AION S Plus、AION Y以及AION S。它们都凭借优秀的产品实力获得很好的市场份额,带领品牌销量稳步攀升,使得品牌稳居10万级以上主流市场前三。

车辆走量,与广汽埃安积极创新变革的行为有关,这体现在多个方面,包括打造出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超倍速电池技术、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三大原创电池核心科技,建造全球首家品牌直营店,并业内首创了线上+线下、直营+经销、车城+商超的双轨模式。截至目前,广汽埃安已经在全国各大重点城市建设了过百家车城店,服务渠道比较完善。

快速发展的同时,广汽埃安也十分注重环保,推出了绿净计划,而在今年1月底到2月中旬,广汽埃安还对智能生态工厂二期进行产能扩建,既能进一步为绿色环境做贡献,同时也提升了生产效率。据悉,该工厂将采用数字化自主决策,采用源头数据分类规整和分布式边缘服务器,生产效率提升45%,定制化能力提升35%。可以预见,未来广汽埃安的市场成绩还会交出更亮眼的成绩单。

理想汽车

成绩:交付8414辆,同比增长265.8%

说到新能源车企,怎能少新势力。与往常一样,头部新势力也早早公布了月度销量成绩。不过2月销量冠军不再是小鹏,而是理想,其在2月交付8414辆理想ONE,同比2021年2月增长265.8%,并且已经完成一季度32,000辆目标的64%。据统计,自交付以来,理想ONE累计交付量已达144770辆。

不过相比1月,理想汽车的2月销量下滑31.4%,这是2022年第二次出现环比下滑情况。对此,理想汽车表示是因为春节假期和苏州疫情的影响,部分零部件供应短缺导致车辆产量受限。

在买车君看来,销量下滑应该与理想汽车的傲慢态度有关,去年还隐瞒用户新车型上市消息,导致很多用户在2021款理想ONE上市前夕入手了2020款车型,从而更好地清库存,但是失去了消费者的信任。

估计未来理想汽车的成绩还会下跌,近日理想ONE车型还多次出现起火事件,2月24日一辆理想ONE在室外停车场起火燃烧,次日又有一辆理想ONE在行驶过程中撞上道路中间的水泥墩导致起火。至于起火原因,理想汽车表示还在调查中。无论怎样,车辆起火必然会吓退消费者。

哪吒汽车

成绩:交付7117辆,同比增长255%

紧接着理想汽车之后的是哪吒汽车,它是新势力车企中的黑马,发展速度很快,今年2月份的新车交付量也达到7117辆,同比增长255%,超过了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具体车型上,哪吒U Pro交付3044辆,哪吒V车系交付4073辆。

此前,哪吒汽车还连续3个月取得交付量破万的好成绩,这与它的车辆高性价比有关系,哪吒V、哪吒U、哪吒N01都有着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但是售价基本在10万元左右,让很多消费者过了一把新能源车的瘾。

不过随着哪吒车型的市场保有量提高,投诉声音也越来越多,比如哪吒V车型经常被投诉,存在刹车失灵、空调暖风不工作、车辆无法充电无法启动、续航里程严重虚标等问题。如果无法有效解决产品品质,哪吒汽车的销量高光时刻只是昙花一现。

小鹏汽车

成绩:交付6225辆,同比增长180%

最后再来看小鹏汽车,2月交付成绩为6225辆,同比增长180%,但相比一月份的12922辆有明显降幅。在车型交付方面,小鹏P7交付3537辆,同比增长151%;小鹏P5交付2059辆;小鹏G3系列交付629辆。

至于销量下降的原因,同样离不开春节假期因素,同时小鹏汽车还对肇庆基地进行了技术改造,因此产能也受影响。不过小鹏汽车表示肇庆基地在2月中旬能全面恢复生产,届时生产效率会大幅提升,估计从3月份开始,小鹏汽车就能重回销冠位置。

而在产品端方面,小鹏汽车的车型也在升级,今年2月小鹏P5迎来首个大版本OTA,开放VPA-L跨楼层停车场记忆泊车功能,这是行业首个量产且能实现跨楼层的智能泊车。同时,小鹏汽车还在加速布局充电网络建设,进一步解决用户的补能痛点,从而提升市场份额。

抢先公布上个月销量成绩的车企都是带来喜讯,这确实能在一定程度反映车企的实力和车型的高热度。但是销量增长不意味着车企一定有硬核体系力,产品也不一定处于优秀水平,而销量成绩公布速度快慢也与车企造车实力无直接决定关系。在买车君看来,快速公布销量成绩确实能抢一波流量,但是车企想持续有高流量,踏实提升自身能力才是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