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子龙来也:捷途求常胜

2022年03月02日 10:26:02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作者 | 甄 瑶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伴随着音乐和灯光,一块LED大屏幕从中间缓缓打开。

一身白盔白甲、手握亮银枪、身骑夜照玉狮子的三国英雄人物赵子龙策马跑进场内。在他几个漂亮的马上炫技后,近百名身披战甲、手持长刀盾牌的古战士轮番上场,时而左冲右突,时而腾空翻滚,一瞬间,整个场地化作一场出征仪式。

音乐灯光曲风再次变换,京剧版赵子龙霸气出场。这时,6辆捷途X90子龙随之入戏,漂移、极限驾驶、极限停车等华丽动作轮番上演,传统京剧与炫酷车辆特技相融合,美轮美奂。

这是捷途X90子龙的出征之夜。2022年2月28日晚,捷途X90子龙全国上市发布会在素有“中国好莱坞”之称的浙江横店影视城举行。

捷途汽车特意仿照古代军营驻地的形式,结合产品功能卖点,规划了甲仗库、中军帐、演武场和粮仓等4大场景,打造出一个沉浸式产品上市发布会现场。

“这一方面是产品名称与赵子龙英勇形象相契合,另一方面是新车将凭借产品实力,展现赵子龙‘常胜将军’风采,引领捷途汽车品牌向上,为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产品体验。”捷途汽车相关人士表示。

帮宁工作室了解到,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全系标配鲲鹏动力2.0T发动机,匹配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市场指导价13.99万~16.39万元。

作为捷途汽车的旗舰产品,X90子龙定位为B级SUV,在动力、智能、健康等方面进阶。捷途希望,以X90子龙满足用户对更高品质的驾乘体验需求,在竞争激烈的15万元级SUV市场站稳脚跟。

▍成长4年

捷途汽车诞生于2018年,那一年是中国汽车行业的寒冬。

4年来,汽车市场跌宕起伏、风云变幻。特别是近两年来,疫情、缺芯等轮番冲击行业,但与此同时,元宇宙、人工智能等催生市场机遇,Z世代的多元审美和价值取向,让汽车品牌更丰富多彩。

“秉持旅行+略,依托奇瑞集团25年经验,捷途汽车夯实旅行+生态圈,至今累积了47万+用户。”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捷途汽车总经理鲍思语在现场表示。

回溯2021年,捷途发布了X70诸葛、X90子龙这两款IP车型,在产品力上表现出较高水准,还凭借国潮属性的命名,吸引了众多用户关注。

两款车的命名将产品性能特点和相关历史人物结合而来。其中,X70诸葛通过产品在智能科技上的亮点,结合诸葛亮这一智慧化身的形象IP打造而来。

X90子龙也相似。鲍思语表示,X90子龙集帅、勇、谋3大产品特色于一身,为每个向美好生活而奋进的家庭提供了“享生活,趣旅行”的出行解决方案。

子龙、诸葛、大圣等颇具国潮韵味的车型命名,以及与之匹配的产品特性,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记住了捷途。

不难看出,捷途汽车在用国潮的方式与用户尤其是年轻用户沟通,在用户群体中产生了品牌印记。

▍“常胜座驾”

此次发布的X90子龙,是捷途汽车首款搭载奇瑞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的车型。

强动力是经常跑山路或者多人出行的用户的刚需。作为奇瑞发动机技术的集大成者,鲲鹏动力2.0T发动机迸发出187kW的最大功率和390N·m的峰值扭矩,相当于一台3.5L的V6发动机的动力。

这款发动机热效率达到38%,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让X90子龙的百公里加速不到8秒、百公里油耗为8.1L。

市面上,发动机排量为2.0T的SUV售价普遍不低:“BBA”等豪华品牌动辄40万元起步;日系“两田”的汉兰达和冠道,其2.0T版本至少要25万元;中国品牌的传祺GS8的起售价也几乎卖到了19万元。

仅凭2.0T中型SUV只卖15万元这一点,捷途X90子龙已经非常有“诚意”了。而且,这款发动机曾获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

为了兼顾家用并且打造高级感,捷途X90子龙匹配了腾讯生态、华为HiCar、商汤科技DMS/OMS、高通骁龙高性能芯片、博世L2.5级智能辅助系统等智能科技配置,采取了高标准健康选材、CN95高效滤芯、激光双通道PM2.5传感系统、负离子新风系统等健康配置。

▍“旅行+”进入2.0时代

新四化的浪潮下,产业加速升级,催生营销业态竞争愈演愈烈。车企不但要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产品,而且还要在营销理念上进行更多思考,以适应消费结构变化和消费人群年轻化的趋势。

捷途汽车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表示,为“旅行+”打造的“昆仑”架构,升级了捷途汽车的智能体验和健康出行,“旅行+”迎来2.0时代。

这个“旅行+”生态圈在线下成绩不错。通过这个生态圈,捷途为用户打造了更多“旅行+”权益、产品和生活。

截至目前,捷途汽车搭建了80+“旅行+”生态联盟单位,今年还将扩充到100+,累计举办旅行体验活动2500+场次,已经有15万+人次参与体验。

2021年5月29日晚,在南京“驾车撞人并持刀捅人”事件中,南京胖哥在别人陷于危难之时挺身而出,勇斗歹徒。在当天的上市活动上,南京胖哥成为捷途X90子龙的首位车主。“他见义勇为的精神,与‘子龙’责任、担当、情怀、智慧的精神相契合。”李学用说。

时代在变,产业在变,消费者在变。

众泰海马、华晨、力帆东风雷诺一汽马自达等品牌相继被时代洪流所抛弃时,捷途、魏牌、领克等新生品牌却在时代浪潮中顺势崛起。

这些新生品牌中,每个品牌都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发展之路。魏牌是长城举全集团之力冲击高端化,领克有合资技术加持,而捷途则以国潮命名破圈。

此次X90子龙上市后,捷途汽车形成以X70系列、X90系列两大产品阵营,完成对7万~15万元SUV细分市场自下而上的覆盖。未来,捷途将从品牌、产品、营销方面,夯实“旅行+”出行生态。

与其更好,不如不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