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投资放弃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增资权

2022年03月02日 11:0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3月1日晚,悦达投资发布《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其中提及《关于放弃参与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汽车之家

公告显示,公司参股25%的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简称“DYK公司”)拟实施增资,增资规模6亿美元。而由于公司新项目投资资金需求,拟放弃参与本次DYK公司增资,放弃部分由江苏悦达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出资。由于悦达汽车集团为公司关联法人,公司本次放弃参与DYK公司增资,构成关联交易。

汽车之家

DYK公司2021年度业绩继续亏损,预计影响公司归母净利润约-5.31亿元,考虑到目前国内汽车行业竞争激烈,加之公司新项目投资资金需求,公司放弃参与此次DYK公司增资。经评估,DYK公司100%股权价值为7.71亿元,DYK公司此次增资规模为6亿美元,增资后公司持有DYK公司股权比例由25%降为4.2%。汽车整车制造业务将不再是公司业务架构中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公司将积极寻找新的投资项目,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截至2021年12月31日,DYK公司在公司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为0元,此次放弃参与增资后,公司对DYK公司股权核算方式由长期股权投资的权益法,变更为金融资产-其他权益工具投资核算,按此次评估值确定金融资产价值为1.9275亿元,预计增加2022年度净利润约1.9275亿元。

悦达投资在公告中表示:“汽车整车制造业务将不再是公司业务架构中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公司将积极寻找新的投资项目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