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辱没子龙威名?捷途X90子龙高价上市,未来前景依然不妙?

2022年03月02日 13:04: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尽管捷途汽车自推出以来,凭借出色的性价比在市场上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更成为了近两年车市的一大“黑马”。而随着销量的持续提升,捷途也正式独立成单独品牌。不过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捷途的市场状态也开始出现疲软的迹象。在今年1月份捷途销量仅为0.87万辆,同比下滑了38%。

而从捷途汽车的产品结构来看,目前其销量主力依然是捷途X70,虽然捷途也相继推出了定位更高的捷途X90和X95,但是消费者明显并不买账。如今捷途X90的月均销量仅维持在2千辆左右,而X95更是已经到了市场淘汰的边缘。

不过捷途汽车似乎并未放弃继续在高端市场冲击的愿望。在2月28日,捷途X90子龙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3个配置版本,售价区间为13.99-16.39万元。新车主要在动力系统和智能配置方面进行了提升,不过新车的售价相比老款车型明显增加,那么捷途X90子龙的到来能否迎来“常胜”呢?

首先从外观来看,捷途X90子龙更多借鉴了捷途X90 PLUS的设计元素,采用了大尺寸的多边形前格栅,并且采用了大量的银色镀铬饰条,来凸显豪华感。而从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隐藏式的D柱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而在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58/1925/1780mm,轴距达到2850mm,在中型SUV中处于主流水平。而车辆的尾部设计相对简洁,尾灯之间采用了银色饰条装饰,并且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而在内饰方面,新车也基本沿用了捷途X90 PLUS的设计,不过空调控制面板升级为9.7英寸触控大屏,科技感得到进一步提升。此外,新车还融入了腾讯生态圈,具备车载微信、GPS+北斗双模定位、高德+腾讯双地图导航等诸多场景应用功能,在手机互联上还支持华为的HiCar连接,进一步提升了智能交互的体验感。

此外动力系统方面的提升,也是新车较大的看点。据悉捷途X90子龙搭载了鲲鹏动力2.0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这套动力系统也与奇瑞瑞虎8 PLUS鲲鹏版车型保持了一致。而这套动力系统显然要比此前捷途X90 PLUS搭载的1.5T和1.6T动力要有更大的优势,因此也有望改变此前消费者对其“小马拉大车”的印象。

不过尽管捷途X90子龙在动力系统和科技配置方面进行了有效的提升,但是从其所处的市场环境来看,未来的市场压力依然不小。首先其要面对同门兄弟奇瑞瑞虎8 PLUS鲲鹏版的竞争,毕竟两者的动力系统相同,虽然说捷途X90子龙的售价依然有优势,但是奇瑞瑞虎8 PLUS鲲鹏版在配置上也更胜一筹,比如说尽管两者的最高配车型相差了6千元左右,但是瑞虎8 PLUS却增加了四驱系统,再加上奇瑞品牌相对更高的品牌力优势,显然消费者会更倾向于选择瑞虎8 PLUS。

此外在品质保障方面,捷途X90自推出以来就因为众多质量问题遭遇车主的投诉,从而严重影响了其口碑。而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盲区检测宣传不符、扬声器虚假宣传、变速器顿挫、发动机加速无力油耗高、制动异响、转向卡滞等。而这些质量问题,无疑也给捷途X90子龙的未来市场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写在最后

虽然说捷途X90子龙在产品力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升级,不过在同级市场的竞争力依然不明显,再加上售价的大幅提升,以及缺乏品牌力的支撑,因此未来很有可能辱没“子龙”的威名。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1月份捷途汽车还发布了X、T、P、V四大产品序列布局,试图进一步冲击高端市场,但是在低端依然未站稳脚跟的捷途要想向上走,前景依然不妙。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