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好卖”的九大皮卡产商:长城排第一,五十铃只能排第七

2022年03月02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随着政策对皮卡逐渐宽松,该细分市场也逐渐得到关注,迎来了一段时间的“春天”,不过随着芯片供应的问题,在今年1月份,国内皮卡市场并没有迎来开门红。根据数据统计,1月国内皮卡市场销量为4.2万辆,同比下滑了11.8%。排名前九的车企涨跌不一,具体情况如何,接下来一汽看看。

NO.1:长城汽车

1月销量:12860辆

虽然同比下降了42.2%,但长城汽车依旧是皮卡市场的绝对领导者,也是唯一销量破万的车企。在政策风向转变的时候,长城抓住机遇,推出长城炮系列,让皮卡不再是作为工具车被消费者认识,反而让它向乘用车方向靠拢,加入了更多丰富的配置,率先攻占了这个细分市场。

NO.2:上汽大通

1月销量:6595辆

上汽大通经过长时间的沉淀,在皮卡市场发挥出其优势所在,推出T70、T90等车型,不仅有着出色的越野化特征,同时也配备了许多智能化装备,让皮卡用户得到更好的满足。上汽大通在1月份逆势上涨达到120.6%,颇有几分“黑马”姿态。

NO.3:江淮汽车

1月销量:5074辆

同比上涨的并不只是上汽大通,江淮汽车在1月也是逐渐起势,作为过去商用车的好手,江淮汽车也是积极迎合国内皮卡市场进行产品调整,推出了T6、T8、T8 Pro等多款新车,成功聚焦于消费者需求,获得不俗的市场表现。

NO.4:江铃汽车

1月销量:4894辆

江铃皮卡市场同样是得益于政策的利好,在产品方面不断进行布局和调整,推出了不同价位所对应的产品。其中江铃新宝典主打入门级市场,而域虎7则是减少工具车属性,使其宜商又宜家,家用赚钱两不误,域虎9则是一款大型皮卡产品,定位于高端市场。针对不同价格和定位全覆盖,让江铃皮卡得以占据一部分市场。

NO.5:郑州日产

1月销量:3638辆

受半导体芯片供应的影响,郑州日产在同比和环比方面都出现了下滑。1月皮卡销量为3638辆。由于进入市场时间较早,郑州日产在国内的知名度并不低,凭借纳瓦拉的出色发挥,得到消费市场的认可。不过后续车型上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锐骐6并没有延续过往的出色发挥。不过在2022年,郑州日产推出全新的锐骐7,更新的外观究竟能不能让消费者买单?还需要看以后的发展。

NO.6:长安汽车

1月销量:3144辆

长安汽车在1月同比增长139.6%,市场表现让人惊喜。这主要还是得益于长安跨越和长安凯程两大商用车品牌强势发挥,覆盖了不同预算的购车消费者。其中凯程F70更是在定价上直面长城炮系列,意图争取更多份额。

NO.7:江西五十铃

1月销量:1760辆

今年1月份,江西五十铃销量仅有1760辆,只排在榜单第七位,同比下跌幅度达到51.9%。由此可见,在越来越多同行推出新品之后,江西五十铃的份额的确遭到了一部分蚕食。

NO.8:北汽福田

1月销量:1645辆

北汽福田总体来说还是比较稳定,虽然下滑达到20.4%,但由于本身基数就比较小,所以在数量上并不会有明显的下跌。

NO.9:河北中兴

1月销量:1063辆

虽然在乘用车市场上看不到中兴汽车,但在皮卡领域内可是有多款产品进行布局。包括领主、威虎、威狮1949、威狮G7等多款车型。

总结

以上就是皮卡市场1月销量情况,整体来说除了长城之外,其它车企之间的差距还是比较接近,位置随时都有可能交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