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混市场的颠覆者,综合续航超1000公里,摩卡DHT-PHEV“香”吗?

2022年03月02日 14:17:08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说到国内的插混车型,可能很多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比亚迪的DM-i车型,确实,搭载比亚迪DM-i技术的车型,比如秦PLUS、宋PLUS都在市场上有着不错的反响,销量也非常可观,毫不吝啬的说,从上市至今在插混市场掀起了不小的风波。同时也让不少车企也开始想在插混市场上分一杯羹。这不,刚刚长城汽车魏牌品牌旗下的摩卡DHT-PHEV完成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两驱版本售价为29.5万元,四驱版本为31.5万元,屏幕前的各位觉得这个价格如何?

目前国内的消费者买车,要求是越来越高,他们即希望买到动力好、配置丰富,同时又安全、智能的车。说白了就是“鱼和熊掌都要兼得”。这种要求,显然不是一般合资车企可以去满足消费者的,那国产车又如何呢?今天,我们就用摩卡DHT-PHEV来告诉大家答案。

没有里程焦虑?

既然摩卡DHT-PHEV宣称是“0里程焦虑”,那我们就先从动力系统开始讲起。摩卡DHT-PHEV它搭载了一套1.5T柠檬混动DHT系统,以及一个39.67kWh的电池包,单电机两驱版本车型WLTC纯电续航可达204公里,满电满油的状态下,综合续航超过1000公里;而双电机四驱版本性能会更好一点,零百仅需4.7秒即可。

如果你只是日常短途上下班的话,你完完全全可以用纯电模式来行驶,减少用车成本。当然了,比如周末你要带家人去周边游玩的时候也无需担心,摩卡DHT-PHEV这台热效率高达38%的发动机也可以尽情的去发挥它燃油经济性的优势,尽可能的把油耗降低,据官方公布,摩卡DHT-PHEV在最低荷电状态下,两驱版油耗百公里为5.55L,四驱版本为百公里6.3L,作为一款这么大的中型SUV车型来说,在馈电模式下能够取得这样的油耗表现,我个人认为还是非常可观的。

摩卡DHT PHEV有这么强的续航表现,其中一个原因在于这套长城自主研发的智能DHT系统,这套系统是一套具有高集成、高效率、多模驱动为一体的油电混动系统。可能很多小伙伴看到这会有点“懵”。简单来说就是目前市面上的插混,一种是偏向燃油经济性,另一种是注重动力性能的提升,但要做到“两者兼得”的地步,少之甚少,而摩卡DHT-PHEV它既兼顾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又能把动力提上去,这就是它相比其它插混车型的一大优势。

摩卡DHT-PHEV足够智能吗?

在30万这个购车预算区间,如果要让消费者选择摩卡DHT-PHEV仅靠一项技能可远远不够,那在智能化程度上,摩卡DHT-PHEV又能达到怎样的水准?

摩卡DHT-PHEV搭载了一套高阶级智能配置,它集成了智能辅助驾驶和智能座舱为一体,这个基础下,摩卡DHT-PHEV可以实现车辆在多场景下的安全驾驶。根据官方的说法,摩卡DHT-PHEV的智慧领航辅助系统,它是一套专门针对高速场景来开发的。这套辅助系统可以让驾驶者在高速上缓解驾驶疲劳感,提高行驶地安全性。

而面向我们日常驾驶的一些安全配置功能,比如:绝大多数新手司机都喜欢的自动泊车、360度全景影像、车道偏离、车道保持、道路交通识别等在摩卡DHT-PHEV车型上都是具备的,一应俱全。即便是一位新手司机,开启这些功能也能妥妥地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司机。

在智能座舱方面,摩卡DHT-PHEV还配备了AR-HUD的抬头显示,它可以显示道路周边的标识,车速等信息,驾驶员可以更好的把注意力集中在车前。同时摩卡DHT-PHEV搭载了目前车载芯片中最高规格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来保证车机的稳定性。与此同时,还配备了9.2英寸的液晶仪表,14.6英寸的中控显示屏,以及9英寸的触控面板。没错,这都是妥妥地年轻人喜欢的配置,怎么样?屏幕前的你,心动了吗?

精致且豪华?

对于一款30万的自主品牌来说,如果要选择摩卡DHT-PHEV仅靠续航长、动力强、够智能可远远还打动不了消费者,这一点,魏牌品牌自然也明白。所以在外观上,长城汽车给魏牌摩卡DHT-PHEV打造了一个非常动感的车身造型,硕大的进气格栅、里面还有魏牌品牌LOGO作为点缀,优美的车身线条以及动感的尾部造型,但从外观上看,这车就妥妥是个“颜值党”。关于审美这个问题上,我向来不太发表太多的言语,毕竟这东西,见仁见智,我个人认为摩卡DHT-PHEV的颜值是非常高的,比较有气场。你们觉得呢?也可以说说你们的看法。

在内饰上,摩卡DHT-PHEV延续了“燃油版“天穹智慧造型”的内饰设计理念,车内用上了众多高档的皮质用料、钢琴烤漆、水晶档把以及镀铬装饰条进行点缀,起到了一个画龙点睛的作用来营造车内的豪华感。另外在摩卡DHT-PHEV车型上,还搭载了AI智能面部识别、燕飞利仕(12扬声器)等高端配置,可见在用料上还是非常有诚意的。

说到最后

不难看出,摩卡DHT-PHEV也是一位全能选手,因为长城汽车明白,在30万这个价位,如果要消费者选择自己,就不仅仅要单方面足够的强,而是要逼自己成为一位“全能选手”,面面俱到。很显然摩卡DHT-PHEV无论是在外观、内饰、动力、安全配置上都有拿得出手手的东西。随着摩卡DHT-PHEV的上市,势必会在插混市场上掀起一阵风波,具体这位“全能选手”能掀起多大的风波呢?我们就让后期的市场销量来给予我们准确的答案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