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萝卜快跑Q4订单量21.3万,百度自动驾驶商业化进程加速

2022年03月02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3月1日,百度发布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2021年,百度共营收1245亿元,同比增长16%。第四季度,百度实现营收331亿元,归属百度的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达到41亿元,2021财年内连续四个季度超市场预期。

根据财报,2021年百度非广告业务实现增长,尤其是智能云业务增长迅速。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百度AI技术深入中国传统行业、政务服务部门,助力千行百业融合创新,提升效率。与此同时,百度萝卜快跑去年第四季度订单量约21.3万单,环比增长近一倍,订单量全球领先,再次夯实百度在全球自动驾驶市场的领先地位。”

作为百度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目前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长沙、沧州、阳泉在内的八个城市。2021年11月25日,北京开放国内首个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当日百度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接下商业化运营后的第一单。截至目前,北京、重庆、阳泉三地开启了正式收费运营。

除萝卜快跑之外,百度用车路协同方案做自动驾驶,将部分自动驾驶功能转移到路端,大规模降低成本,一定程度上加快了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的步伐。据悉,ACE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已落地全国多个城市,2021年百度ACE智能交通签署千万订单的覆盖城市数量,也从一年前的14个,增至35个。

同时,百度还为汽车制造商提供的智能辅助驾驶解决方案。根据近日消息,比亚迪已经选择百度为其智能驾驶供应商,百度将向比亚迪提供行泊一体的ANP智驾产品与人机共驾地图,且百度智驾团队已经提前进场配合比亚迪进行开发,不久将实现合作车型量产。

从2013年至今,9年时间里百度已经形成以开源的Apollo平台为核心的自动驾驶生态。而在自动驾驶下半场的角逐中,规模化商业运营已成为行业发展的重点,百度通过规模化运营可以反哺技术迭代,实现不断强化的正向循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