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成佛坡一把过!这5款SUV很牛气,最后一款是国产车

2022年03月02日 14:26: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火爆全网的“成佛坡”已经成为了各大车主自驾挑战的新兴网红打卡地,那么,成佛坡究竟是什么一回事?原指一小伙家住附近,可能开车需要通过此路段,因此以后打算购买一辆车可以轻松通过成佛坡的汽车,因此就在此拍视频火,很多车折在了成佛坡,接着视频火爆全网。

就是这么个事儿,因此很多车主慕名而来挑战,但是很多款热度极高的BBA在此折戟沉沙,被“成佛坡”扒开了伪装外套。下面我们就来聊一聊那些在成佛坡一战成名的牛气SUV,最后一款是国产车。

奥迪Q5

通过此次视频了解,轻松一把过“成佛坡”的SUV是奥迪Q5,没错就是已经停产的奥迪Q5,并非现在的奥迪Q5L。而且通过成佛坡非常流畅,丝毫没有卡顿和暂停的行为。奥迪Q5的成功令大家对奥迪quattro的强大又有了新的认识。

该车配了全时四驱系统,并且配了托森式差速器。即使该车配的是2.0T动力,但是该差速器可以令汽车拥有强大的四轮脱困能力,即使一个车轮附着力为零,也可以把传动力和扭矩传动到其它着地的车轮,保证汽车拥有出色的脱困能力。你别小瞧老款奥迪Q5只是SUV,它底子里可能非越野车能比的。

牧马人

在此次成佛坡挑战中,我们也看到了牧马人 罗宾汉,该车售价50多万,价格显然并不便宜,它是一款主打越野的硬派SUV。牧马人能够一次性通过成佛坡其实并不算什么难事,如果无法正常通过那就说明问题了。

其实一款越野车的越野性能并不是看发动机的功率大小,而是看整套四驱系统以及动力扭矩水平,因此说,一些车的功率很大,但是为什么越野性能很弱,其实关键点就在于此。而牧马人配了2.0T发动机,峰值扭矩高达400牛米,现款车型配了四驱系统,因此整款车的越野性能是不容置疑的。

路虎发现

当然,路虎发现的车主也闲不下来,有一位路虎发现的车主把自家的车开过来挑战,通过此次视频可知,对于这样的上坡转弯泥路,路虎发现应对也是小菜一碟。你开车主开心的表情,截图也无法隐藏。

现在路虎汽车现在存在这或那的一些毛病,但是在越野方面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越野性能一点也不虚,配的3.0T动力一点也不虚,动力是相当强悍的,例如车主开路虎发现过来爬坡,应对这样的路面确实相当轻松。

玛莎拉蒂-Levante

玛莎拉蒂-Levante在国内的售价在84.18-191.58万元区间,虽然该车在国内的保有量特别少,但是实际上它的越野性能、动力表现还是能够对得起“百万级豪车”的水准,应对成佛坡这样的路况一点也不虚。

从此次车主开的车过来挑战,其实看不清该车是哪款动力,根据现在的在售车型,该车提供了2.0T、3.0T和3.8T三种动力可选。其中3.0T和3.8T两种动力均是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性能是杠杠的,该车全系均配了四驱系统,在动力输出这一块其实表现不会差。

坦克300

最后一款是坦克300,有车主也来凑热闹,居然把我们自主品牌的坦克300开过来挑战成佛坡,成功才是“佛”,失败便是“魔”。不过让很多吃瓜群众遗憾的是,坦克300应对成佛坡这样的路况轻松一把过了。

其实开过坦克300的人都有所了解,坦克300虽然售价在20多万,但是它的越野性能表现,综合实力远远胜过普通的30万级SUV。其实坦克300的越野性能不输牧马人。

写到最后,买车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复杂,如果不考虑实际用途,即使你花了一百万也不一定买到适合自己需求的车型,如果你在城市代步,可能花几万块就可以轻松买到合适的车型。因此说,要根据自己的需求而定,例如挑战成佛坡的车型,并不是说它们挑战不成功就不值得买,而是要根据自己的使用环境而定,你同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