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向上,更要“新豪华”!威飒,广汽丰田18载锐气的极致表达

2022年03月02日 14:46: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北京冬奥虽已落下帷幕,但这场全球顶级盛事的精彩,仍烙印在我们心中。

犹记得,开幕式24节气倒计时匠心独运,闭幕式一曲《送别》感人至深,而“顶流”冰墩墩更引发全球热捧,甚至“一墩难求”。

赛场之上,冰雪健儿们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极限挑战,令人鼓舞。其中,“葱桶组合”隋文静/韩聪为中国代表团赢得的“压轴”第9金,尤为瞩目。

成功非侥幸,胜利非偶然。

四年前昌平冬奥,他们以0.43分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四年后,他们在三对俄罗斯选手的“包围”下顶住压力,以优雅流畅的超高难度“四周捻转”征服评委,胜利登顶。

“葱桶组合”的成功,离不开他们十五年来的不懈拼搏和努力。虽然曾错失金牌,但这次以《忧愁河上的金桥》为背景音乐的他们,最终还是跃然冰上,一扫忧愁,金桥生辉。

作为广汽丰田威飒“新豪华品鉴官”的他们,也恰如历经四代24年进化的威飒一样,以不懈努力,成就“新进化”,再造“新豪华”。

(1)自有光华,威飒定义主流合资品牌的豪华“天花板”

提到广汽丰田威飒VENZA,不得不提的是,其身上传承24年的深厚积淀。

作为丰田第四代Harrier的全球版车型,威飒在诞生之初,便着力打破SUV和轿车间的藩篱,长期风靡北美中型SUV市场。威飒VENZA的命名,更充满了美好意蕴。其英文名融合了VENTURE的挑战精神+MONZA(F1意大利蒙扎赛道)的激情。中文名则寓意 “源于内蕴,自有光华”。

和“葱桶组合”的优雅双人滑一样,威飒造型设计的美感,让人一眼入魂,堪称“移动美术馆”。其“X”造型前脸,型面变化大气立体;“双L型”前大灯,在提供视觉延伸感的同时,尽显优雅。在都市霓虹中,威飒流畅的溜背造型和光影曲面腰身让人倍觉灵动。尾部贯穿式的一字型尾灯,在茫茫车海中极具辨识度。

优雅的外观,并不会掩盖威飒的匠心内蕴。进入车内,扑面而来的轻奢品味,让人能够充分感受到广汽丰田对“新豪华”风范的极致理解。

威飒在仪表板、中控台、内门板等触手可及之处,都采用大面积高级皮质包裹;方向盘、换挡杆、内门扶手等处更采用了真皮面料覆盖。其用料之考究,造工之精湛,被誉为挂着“牛头标”的雷克萨斯

更让眼前一亮的是,威飒还搭载丰田全球首创高级可调光式全景天幕。该技术原理和波音787上的可变色舷窗相似,而且能够在1秒之内切换为调光模式和透光模式,两种模式均可阻挡99%以上紫外线,科技感与格调瞬间“拉满”,不愧为“移动头等舱”

有格调的内在奢享,还离不开极致的静音工程的加持。威飒通过采用大面积隔音吸音材料,配合双层降噪玻璃,能够将行驶噪音有效阻隔于车外,给我们带来如月下森林间的静谧体验。再配合“中音甜,高音准,低音沉”的Hi-Fi级JBL音响系统,难怪有发烧友会调侃这次广汽丰田是“买音响送车”。

当然,作为TNGA-K平台下的最新力作,准L2级的TSS丰田智行套装自然不在话下。威飒也在动力系统上匹配了丰田最负盛名的2.0L和2.5L HEV两大动力总成,配合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和E-FOUR两套顶级四驱系统,威飒的灵动驾控和“葱桶组合”的优雅起舞如出一辙。低至4.5L/100km的同级最低油耗,更成为其打造“新豪华”驾驶体验的“底气”所在。

在功夫汽车看来,指导价21.68万-30.38万元的威飒,是同价格级别中,最贴近雷克萨斯精髓的“新豪华”车型。对于那些无需豪华品牌“光环”加身,但注重享受高品味生活的新中产来说,威飒正是他们的购车首选。

由此,威飒也凭借着独特“新豪华”优势,在一众主打性价比的对手中,重新定义了主流合资品牌中型SUV的豪华“天花板”。

(2) “三大战略”力推“品牌升维”,威飒正是极致表达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是广汽丰田迎接18周岁的“成人礼”,也是其挑战“百万辆”产销的重要当口。

尤其在TNGA不断“赋能”广汽丰田产品体系升级,企业产销量以稳健姿态拾级而上的态势下,广汽丰田提出了启动“全面产品高端化”、提速“全方位电动化”、发力“全领域科技化”的“三大战略”行动。

大卫·奥格威说过,“品牌竞争是企业竞争的最高层次。”

尤其在豪华品牌价格不断下压,自主品牌强势崛起,行业竞争“内卷成皮带”的当下,要跳脱出“以价换量”模式的“低维竞争”,建立更强的品牌实力,将是头部合资车企的最佳突围方向。

由此,在“三大战略”的力推下,广汽丰田也正逐步完成从过去“品牌进化”到如今“品牌升维”的蝶变。

在功夫汽车看来,威飒以高端化的形象杀入市场,树立主流合资品牌“新豪华”的价值高度,正是广汽丰田“品牌升维”的又一次极致表达。

从“产品全面高端化”的角度来看,威飒不仅能够助力广汽丰田在凯美瑞、汉兰达、赛那“三大旗舰”之外建立更完整的产品支撑,也能进一步满足市场更细分、更个性化的需求。

参考广汽丰田同级别高端车型的表现,不难预期,搭载了双擎系统的威飒,也很有机会像凯美瑞、威兰达那样,实现更高的电动化车型占比。由此,将助力广汽丰田在“全方位电动化”上走得更稳更远,推动双擎家族的销量提升,锐化双擎系统的高价值形象。

功夫汽车也注意到,广汽丰田也为威飒提供了最新的线上购车模式——数字化购车2.0。用户可通过“丰云行”APP进入威飒订购页面,选择销售店后,查看店面的终端销售价格。用户更可从下订到车辆生产、运输、到店、交车全流程及每个节点都能进行查询,让购买过程更透明、更可视、更安心。

伴随着威飒的出现,广汽丰田在“全领域科技化”的进阶也因此与用户产生了更多“触点”,购车体验得到显著提升。

因此,威飒的出现,无疑正是广汽丰田通过“三大战略”,力推“品牌升维”的又一次极致表达,将为广汽丰田的“百万辆”产品体系,构筑起更稳固的金字塔结构。

(3)功夫拍案

18岁的广汽丰田,始终用向上拼搏的精神,为用户带来超出期待的产品。

威飒也恰如在冬奥赛场上夺金的隋文静/韩聪组合那样,以优雅的姿态,不懈拼搏的精神赢得大家的喜爱。

威风飒爽的威飒,将助力广汽丰田在“品牌升维”路上,一路向前,再攀高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