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气悬挂和3.0T均不缺席,国产宝马X5要革奔驰GLE的命?

2022年03月02日 15:22:06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昨日(3月1日),宝马官方公布了一组国产X5的官图,揭示了这款重磅车型的完整面貌。我们所期待的3.0T和空气悬架自然没有缺席,除了加长轴距外,座椅舒适度也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调校,这似乎就是一款中大型SUV最完美的样子了。话不多说,我们看图说话。

外形保留SAV经典车身比例

SAV车是Sport Activity Vehicle的简写,可翻译为运动活力车,这个词是宝马公司设计X5时自创的,也代表了宝马对SUV的不同理解以及对运动表现的不懈追求。新车整体沿用了标轴版车型的外形设计,机盖上方隆起的棱线保持了很强的肌肉感,配合宽厚的前脸,形成了极强的气场。

新车的尺寸达到了5060/2004/1779mm,轴距为3105mm,依然保持了短前悬长后悬的运动化设计,车身比例还因为尺寸变化显得更加修长,相比标轴车型略显紧凑的运动感,国产长轴车型更多了一丝优雅。

新车的尾部相比标轴车型并无明显变化,“华晨宝马”标识自信的展露出国产身份,40Li则表明新车搭载了宝马最具代表性的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此前传出的宝马国产X5将只搭载2.0T发动机的谣言也不攻自破了。并且根据官方消息,空气悬架也不会缺席。

座椅舒适化特调 空间越级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尺寸均为12.3英寸的数字仪表盘和中央触控显示屏,并带有全彩平视显示系统,整体科技感提升明显。内饰组件还运用了诸多带有水晶质感的元素,精致感很强,加上沁入式光感氛围系统,对于豪华氛围的营造显然更上了一层楼。

当然,车内最大的变化来自后排空间,130毫米轴距的加长效果立竿见影,相比标轴版车型略显局促的后排,长轴版显然更符合中大型豪华SUV该有的空间表现。与此同时,宝马还针对座椅舒适度进行了升级,以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后排的舒适度诉求。老实说,现款标轴宝马X5整体座椅是更偏向运动取向,更强调支撑性的,新款长轴版车型在后排的空间和舒适度上做出的双重优化无疑是能符合更多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3.0T和空气悬架不缺席

动力方面,从xDrive30 Li以及xDrive40 Li的尾标来看,新车将搭载2.0T发动机和3.0T发动机+采埃孚8AT的组合,动力参数相比进口版车型或有提升。同时,车壹圈还从官方渠道了解到,3.0T也就是40Li车型百公里加速仅为6.0秒,极速高达238公里/小时,空气悬挂也将不会缺席,在动力和机械层面,我们完全不用担心,国产车型将没有任何遗憾!

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在2021年,宝马X5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超过5万辆,同级第一。奔驰GLE则超过了4.7万辆,紧随其后,也可以说是宝马X5最大的对手。奔驰GLE最大的优势来自其豪华的内饰和偏软的舒适化调校,但随着宝马X5国产车型加长轴距带来的空间增长和座椅的舒适化调校带来的舒适性提升,奔驰GLE将失去最大的优势。同时,奔驰GLE所采用的2.0T和2.5T发动机虽然参数不错,但排量上的差距恐怕很难弥补消费者心目中的落差。仅产品力而言,奔驰GLE与国产宝马X5的差距将会进一步增大,这个差距也会很快反映到销量上。

奥迪Q7自然也是宝马X5的潜在对手,因为2021年其终端优惠幅度很小,所以销量不算太好。但其本身尺寸就够大,空间表现一直不错,全系7座布局也是宝马X5奔驰GLE不具备的,而且奥迪的2.0T和3.0T即使对比宝马也并无劣势,可以说机械层面优于奔驰GLE,且不逊于宝马X5。如果Q7增加终端优惠,应该会对宝马X5奔驰GLE造成一定的威胁。

《车壹圈》观点:现款进口版宝马X5本身不算一个没有短板的车型,稍差的后排空间与座椅舒适度都为了操控表现做出了一定妥协,但即便如此,依然是同级最畅销的产品。国产宝马X5针对空间和舒适度这两大痛点进行了充分提升,使整车表现趋于完美,而且价格也势必会有一定下降。提升产品,降低价格,这样的操作可以预见将产生的市场反响一定是相当空前的,同级对手们如果无法将这些高端车型引入国产,并同样在补足短板的同时降低价格,恐怕将很难与其抗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