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勇有谋”,“常胜座驾”捷途X90子龙上市

2022年03月02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宣布独立半年多后,捷途汽车又迎来新的产品“血液”。2月28日,捷途X90子龙版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中型SUV,共推出虎威版、常胜版、武神版3个车型,每个配置版本还提供5/6/7三种座位布局,官方指导价13.99万-16.39万元。

捷途X90子龙版提出的核心卖点是“大”。新车长宽高分别是4858mm、1925mm、1780mm,轴距2850mm,尺寸数据已经领先同级,而且空间使用率极高,能够实现前排1米头部空间和二排1米的宽敞腿部空间。

此外,与大部分中型SUV不同的是,捷途X90子龙版在座位布局上更强调用户的价值享受。它选择主打5座车型,并为必要用户提供6/7座选择。

事实上,这几年SUV市场正在经历从盲目塞进三排座椅,主推大7座,再到重新思考大5座的价值回归。本田丰田大众等合资品牌,在国内先后推出了主打大5座的冠道/UR-V、威飒/凌放、探岳/途观L,将外界的关注重心重新拉回到大5座身上。捷途在这方面大概也受到了不少启发:与其为了噱头主打更多的座位数,不如秉承捷途汽车品牌向来的 “旅行+”核心战略,针对用户的旅游出行常态化,把5座的舒适性和实用性做到极致。

中型SUV的标杆车型是上述的合资车型,但和所有自主品牌一样,面对前辈,捷途X90子龙版依然秉承了自主品牌的高性价比策略。

比如智能互联方面的配置。除了囊括智能AI多轮语音对话操控,社交、出行、影音、娱乐、阅读等腾讯生态系统外,捷途X90子龙还基于人脸和行为监测技术,提供了包括驾驶员疲劳监测、注意力监测、以及危险行为分析(后排小孩动态)在内的座舱智能感知解决方案。

以及能够根据设定的速度,保持在车道内自动巡航驾驶的L2.5级、APA自动泊车等智能驾驶系统。

又如,在大旅行时代需求下,强动力是跑山路或者经常多人出行等用户场景。捷途X90子龙版为了满足这一需求,全系标配获得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鲲鹏2.0T发动机,给到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90N·m的性能数据,零百加速做到了8秒以内。同时,在38%的发动机热效率下,捷途X90子龙的百公里油耗仅需8.1L。

现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酒香不怕巷子深”已经不再适用现在的营销模式了,随着新四化的浪潮下,营销方式也要跟上时代变化,主要特征就是消费者的年轻化趋势。

如何能让消费者记住你?捷途在这方面的“心机”起到了效果,随着各个行业开始与新国潮联名,捷途率先运用古代的名人的名字命名车型,“诸葛”、“子龙”等的相继问世,捷途形成了自己独一份的命名结构,形成专属的品牌印记。

不止在名字上,新车的发布会同样构思巧妙,选在了古色古香的横店影视城,配合城门楼上“常胜座驾,大将登场”标语,心中立马浮现出常山赵子龙的形象,将车具象化为一个“常胜将军”,仿佛在车周围加了一层特效。

在线下全方位覆盖渠道规模,举办各类活动,增强用户粘性。另外在线上营销方面,全网粉丝突破300万,仅仅在抖音平台上就有超过100万的粉丝,短视频以及直播影响力都位于行业前列。

捷途汽车自成立以来,便专心研发和制造让用户出行更美好的SUV,是自主品牌中比较有想法的一个品牌,而且致力于传承中国文化。比如说上次的诸葛,还有这次的子龙,都来自于中国四大名著《三国演义》,包括车型升级、宣传重点、上市发布会等,都包含了很多中华元素。捷途X90子龙能否也真如赵子龙一样,做个市场的常胜将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