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口欧洲未必好,名爵eHS月养车1千4,不如比亚迪?

2022年03月02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众所周知,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早已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蜂拥而至的汽车厂商以及各式各样的汽车产品,让竞争异常激烈。但就是在这个大背景下,拥有“英伦血统”的名爵品牌,却始终进行着“反向”输出,希望通过向海外市场投放产品,找到新的增长点,名爵HS新能源(以下称名爵eHS)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中国首台出口欧洲的插混SUV,名爵eHS最大的特点就是设计前卫运动,这也是海外消费者认可的地方,此外,搭载的1.5T插混系统则是该车的核心,高效强劲的动力具备不错的竞争力。不过,从目前国内的情况来看,名爵eHS表现并不好,是因为这款车用起来并不省钱吗?接下来,我们就对名爵eHS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耗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

根据我们调查,名爵eHS“2020款 eHS 1.5T e-Pro”买的人更多,原因是:作为中配车型,在只比最低配贵1万元的情况下,配置上多出了360全景影像、翻毛皮座椅、BOSE音响、LED大灯、氛围灯等高级实用配置,十分划算;相比顶配车型,则少了驾驶辅助系统、主动安全、电动后备厢等科技配置,对于日常用车影响不大,更重要的是便宜了2万元,多数用户觉得没必要。所以我们就以“2020款 eHS 1.5T e-Pro”作为调查车型。

名爵eHS购买3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保费大约为6900元,如果后期用车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还会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名爵eHS保险总费用大约需要17250元,平均每年约5750元。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保养手册显示,名爵eHS首保需要在3000km或3个月之前进行,项目为机油、机滤的更换,小保养价格约300元。之后,每隔7500km或6个月需要进行常规保养以及一些配件的更换,例如火花塞每隔40000km需要进行更换;空调滤芯、空气滤芯每隔15000km需要进行更换;燃油滤清器、制动液每隔30000km需要进行更换,配件价格在50-300元不等。

我们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名爵eHS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5300元,平均每年1767元。可以看到,名爵eHS保养价格在同级中属于平均水平,和多数搭载1.5T动力的燃油SUV没太大差别。不过,作为一款插混SUV,名爵eHS的保养周期还是有些频繁了,好在用户可以通过更换全合成机油来延长保养时间,这样一来相信保养还能再省点。

油费调查

名爵eHS拥有最高75km的纯电续航里程,官方给出的NEDC综合油耗仅1.3L/百公里,当然前提是电量充足。根据我们调查,在满电状态采用混动模式行驶,名爵eHS的百公里油耗大约在6.0L,所以我们以目前92号汽油每升8元计算油费,三年行驶60000km为28800元,平均每年是9600元,平均每月约800元。总体来说,名爵eHS作为一款20万元级的插混SUV,油耗表现一般,相比一些主流新能源车型,例如比亚迪“宋PLUS DM-i”高了不少。主要原因除了插混系统技术上的差异外,可能还与驾驶者的驾驶风格有一定关系。

结语:

我们将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名爵eHS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51350元,平均每年约17117元,平均每月约1426元。总体来看,名爵eHS最大优势在于动力系统兼顾了油耗和动力,较低的油费相信多数用户开得起。但和同级比亚迪插混SUV产品相比,名爵eHS的表现还是过于普通了,用车成本不具备优势,更重要的是,20万左右的售价门槛真不低,所以结合省下的油钱来看,名爵eHS就越显得不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