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摩卡插混上市了,年养车只要1万2,但一半是保险?

2022年03月02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中,相比起纯电车型,消费者对于插混车型的接受度明显要更高一些。虽说插混车型不用担心没电开不了,但更长的续航能力也是加分项,刚刚上市的摩卡DHT-PHEV,凭借着其最高204km的纯电续航能力赢得了不少关注。当然这背后也有很多消费者好奇这台车的养车成本,那么,我们今天对于DHT-PHEV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电费和油费来分析一下,看看能比燃油版摩卡省多少钱?

保险费用

在摩卡DHT-PHEV的两款车型中,我们选择“2022款 1.5T 0焦虑智享版”作为分析车型,这款车的售价为29.9万元。作为新能源汽车,摩卡DHT-PHEV不需要缴纳车船税,保险这块我们选择300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这三个基础险种,那么购车后首年大概需要6862元左右,其中,由于新保险将三电质保、自燃等纳入保险范围后,摩卡DHT-PHEV一年的车损险就需要3712元,这样的价格确实有些贵。

不过好在后续不出险的话,会有个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的优惠,那么实际上摩卡DHT-PHEV三年总共需要的保险费用大概就是17155元,平均下来每年就是5718元。即使是摩卡燃油版的顶配车型,在保险上每年平均也只需要花费5千元左右,对比下来,就更能感受到目前新能源汽车保险费用的变化了。

保养费用

摩卡DHT-PHEV平时也会以燃油驱动,保养起来基本上和燃油版车型一样,首保是在5000km进行,之后的保养周期是每隔7500km进行一次。后续每次保养都要进行更换机油机滤的常规小保养,算上工时费大概需要478元;在此基础上,每隔15000公里,还要进行更换空滤、空调滤以及汽油滤的保养,费用差不多是626元。另外,随着车辆行驶带来的损耗,还有一些配件需要及时更换和检查,比如在20000km和42500km时要更换火花塞,在27500km和57500km时需要更换防冻液和刹车油。

如果按照三年行驶60000km作为一个大的保养周期的话,那么预计摩卡DHT-PHEV前三年总共需要的保养费用大概是4751元,平摊下来,每年差不多要花1583元左右,与摩卡燃油版的车型是一样的。

油费和电费

作为插混车型,摩卡DHT PHEV能拉开与燃油版车型养车差距的就是它的油费和电费成本了。我们按照家用车一年行驶20000公里的里程,其中一半的里程作为城市通勤中用纯电来驱动,另一半里程用在跑高速等工况下用燃油驱动。由于摩卡DHT PHEV刚刚上市,我们从其官方数据上可以看出,其馈电状态下的油耗为5.55L/100km,其百公里耗电量大概是19kWh。另外这台车只需要添加92号油,目前的价格约为7.8元/L,充电的话以家用电0.56元/kWh来计算。那么一年下来摩卡DHT PHEV的油费和电费分别需要4329元和1064元,总共就是5393元。而摩卡燃油版百公里大概有9.6L左右的油耗,算下来一年的油费就需要1.5万元左右,甚至比插混高出2倍的价格。

总结

我们将以上算得的各项费用相加,就能够得出,摩卡DHT PHEV一年下来至少需要12694元的养车成本,其中保险费用约为5718元、保养费用约为1583元、电费和油费约为5393元。可以看出,作为插混车型,摩卡DHT PHEV依旧发挥了在油耗方面的优势,比摩卡燃油版便宜将近1万元。不过新车的保险费用还是有些偏贵的,甚至比一年的油费电费总和还要高,这想必也是由于新保险政策的影响。整体来说,养一台摩卡DHT PHEV并不算太贵,每个月1千元出头的费用比不少同级车型都要便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