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想要2.0T的GLB,3千每月养台AMG版?

2022年03月02日 17:29: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从我对奔驰GLB的试驾体验来看,奔驰GLB算得上是哪哪都还可以,除了1.3T的动力表现实在令人心塞。不过普通版本奔驰GLB推出2.0T机会不大,至于原因就是奔驰GLB的性能版本,也就是奔驰GLB AMG所搭载的就是一台2.0T发动机,如果再给普通版本上2.0T,势必会和AMG车型发生“内卷”。这么看来,如果你喜欢奔驰GLB的外观以及7座布局,但对1.3T的动力实在“难以容忍”,那么奔驰GLB AMG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内,都只能是唯一的选择。不过根据我们以往的经验,奔驰的AMG系列作为性能车型的产品线,在用车成本上也会比普通的奔驰汽车要高一些,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奔驰GLB AMG在养车开支这块,是一个什么情况?

奔驰GLB AMG目前只有一款在售车型,那就是2021款 改款 AMG GLB 35 4MATIC,今天我们就拿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养一台GLB AMG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的开支分别是什么情况?

油费:

奔驰GLB AMG的NEDC综合油耗为8.4L/100km,根据我们对这台车的测试情况来看,实际的综合油耗差不多在13L/100km左右。对于一台紧凑型SUV来说,这样的油耗算得上是比较高的,但是如果考虑到这是一台AMG,那么就不足为奇了。奔驰GLB AMG是需要添加95号汽油的,目前的价格为7.8元/L。

如果我们假设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那么奔驰GLB AMG一年所需要花费的油费为20280元,平均一个月需要花费1690元。

保养费用:

奔驰GLB AMG的保养周期和其它奔驰品牌的汽车一样,都是10000公里保养一次,保养主要分为A保养和B保养交替进行,其中A保养为更换机油和机滤,费用为1819元,需要添加AMG机油。B保养在A保养的基础上还需要更换空气滤清器,B保养费用是2701元。

除此之外,再就是一些易耗件的更换,每20000公里,需要更换火花塞、刹车油和空调滤清器,这一系列的更换总费用是2750元。再就是60000公里时,需要更换车辆的变速箱油,费用为3195元。

所以如果我们按照三年行驶60000公里来进行计算,奔驰GLB AMG三年保养总开支是25005元,平均一年的保养费用为8335元。

保险费用:

根据我们得到的保险样本来看,奔驰GLB AMG在购买力300万三责、车损险和交强险的情况下,保险费用为13586元。如果我们假设三年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险总费用是33965元,平均一年的保险开支是11321元,加上420元的车船使用税之后是11741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一台奔驰GLB AMG在不考虑其它软性开支的情况下,一年所需的养车费用为40356元,平均一个月的养车开支需要3363元。综合来看,作为一台紧凑型SUV来说,这样的养车开支的确不算便宜,比普通版的GLB贵了一倍。如果不是需要AMG系列所带来的驾驶快感,奔驰GLC似乎是一个比奔驰GLB AMG更合适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