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框车门+掀背尾门,凌渡L开启预售,大众轿跑翻身之作?

2022年03月02日 17:48:14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2022年3月1日,上汽大众凌渡L正式开启预售,此次官方并未公布预售价格,只宣布了新车从即日起开启预订。消费者现在预定可以享受多项相关权益,详情请见下方图片。

凌渡L是在售凌渡的全新换代车型,名字中的L可不只是区分新老款的作用,新车的车身尺寸确实是加长了,相比现款,新车的长宽高和轴距全面提升,甚至超过了定位A+级的速腾。

在设计方面,凌渡L也可以堪称“最不大众大众”。如果把LOGO遮住,可能不会有人把它的外形和大众联系在一起,它长得确实“太不大众”了,柳叶状的前大灯加上下方多边形的点阵式大嘴,完全改变了大众在我们心目中比较沉稳的印象。

很多人都觉得这个设计有点别扭,从图片来看确实有点不太习惯,不过汽车是三维立体产品,二维的图片有时不太能展现它的全部,全新凌渡大概和我一样不上相,也许实车给人的感觉会更好。而且颜值的评判都是主观的,没有一定之规,有不喜欢的,就肯定会有喜欢的,一个设计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审美。

侧面身姿比较修长,低矮的发动机舱、流畅的车顶线条和动感的溜背式设计,相比更款更加符合其轿跑的定位。

并且这个溜背可不只是为了设计而设计,还有一部分是为了功能而服务的,没错,它配备了掀背尾门,这不正好符合了大家对于轿跑的想象吗?

打开车门还有惊喜,就是全新凌渡采用了无边框车门,这个设计可以足够骚气了。但同时也会带来一些问题,比如无框车门老生常谈的密封性问题,不知一款十几万的轿车,能否在这方面让人放心。

相比车头,车尾应该更符合多数人的审美,大面积的贯穿式尾灯既提升精致感,又能带来更高的辨识度。上方有个上翘的小鸭尾,增添运动氛围。下方用镀铬饰条做出了假排气,略显低调了,如果做成真排气,应该会更符合轿跑的定位。

车内是大众最新的数字化座舱,整体比较简约,同时双联屏、触控式按键以及电子换挡等设计,也更有科技感。车内虽然没有太多专属的运动化元素,不过这一套新的设计语言,也能给人足够的新鲜感了。

凌渡L基于大众最新的MQB-EVO平台打造,其升级的重点在于采用了更高速的电子化架构,具有更高效的感知力和更强大的运算力,因此新车在智能化方面会有着更好的表现。更好用的车机、IQ.Drive 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W-HUD抬头显示系统等配置,对于提升用车体验是很有帮助的。

动力方面,其搭载我们非常熟悉的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组合足够成熟,也足够稳定,带动一辆紧凑级轿车,动力也是够用的。

总的来说,凌渡L是一款具有运动化风格的紧凑级轿车,运动化的外表可以给我们带来足够的新鲜感,而其内核则与同门热卖家轿保持一致,相信它开起来不会像外观那么运动,还是会更偏向家用的调校风格。

这种思路是完全正确的,因为国内紧凑级轿车的消费群体,日常家用居多,他们不需要空间不大、开起来猛、底盘硬的运动化调校,他们要的是大空间、开着坐着都舒服,同时车辆的长相还不能太普通,太平庸,要年轻一点,时尚一点。凌渡L正好满足了这方面的需求,只要更多人能够接受它的前脸,那么前景还是可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