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鲲鹏乘风 寻迹千年丨瑞虎8鲲鹏版出海记

2022年03月02日 18:53:05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从天津出发,我们沿着东北方向前行,和瑞虎8鲲鹏版的“鲲鹏乘风寻迹千年”之行第四站,来到了秦皇岛。

为何寻迹秦皇岛?它有162.7公里的海岸线,是中国版图内连绵最长的沙岸,也是环渤海区重要的港口城市。而出海,也是奇瑞品牌持之以恒的事儿——从2001年开始,奇瑞连续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为中国企业在海外开辟了一条前所未有的荆棘之路。

和瑞虎8鲲鹏版冬季看海

被称为北京后花园,北戴河区域自然是北方地区最适合自驾出行的目的地。冬季出发去的海边,风声呼啸海浪喧哗,温度也随之低至零下10度。

秦皇岛主城区在海港区,而沿线景点多在北戴河区,一览渤海风光。从东北至鸽子窝公园,是著名的观鸟胜地,被誉为"观鸟的麦加";也可以去奥林匹克公园,感受奥运精神。而最好的观景方式,莫过于和瑞虎8鲲鹏版为伴去海边自驾。

早晨,阳光散落在沿海公路上,和海上余晖相映。瑞虎8鲲鹏版的雅致之美也更加凸显。前脸采用了矩阵式进气格栅,搭配车头处的贯穿式镀铬饰条,下包围也以银色的饰条进行了装饰,整体视觉效果更显层次。

车身侧面线条十分整洁,两条上扬的腰线对于大尺寸车身提升运动感很有帮助。前后翼子板配合内凹式的车门造型,营造出了类似宽体的视觉效果;车尾部分,新车配备了一个小型的扰流板,并内嵌了高位刹车灯,尾灯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在海滨公路上极为吸睛。

冬季海边温度极低,这时候需要一台人性化座驾。进入车内我们打开12.3英寸中控触摸屏,内置奇瑞雄狮智云3.0系统,支持自然语音交互。只需说“小虎,你好”,便可以调高温度;或者调节下方的温度控制屏幕,可以实现前排主副座椅一键加热。

作为旅游城市,来秦皇岛更多是家庭出行或者朋友结伴,一定需要大空间SUV。瑞虎8鲲鹏版定位为中大型SUV,提供7座布局,还支持前排座椅自由调整,第二排座椅260mm前后滑动,组合出12种灵活多变空间。

到达海天一色的热门打卡地“蔚蓝海岸”,停下车沿着栈桥走到尽头,与大海零距离接触,目之所及皆是纯净,听着芦苇与海浪的协奏曲,心便宁静下来。而瑞虎8鲲鹏版的暖心配置,为这次冬季出行增添了很多便利。

鲲鹏动力溯源古长城

在秦皇岛,不仅有海天一色的秀美,也有长城文化的积淀。223.1公里古长城,横亘在秦皇岛市,远山、亭台、楼阁、雄关、古香古色的街道,从老龙头到天下第一关,从钟鼓楼到东西大街的各个胡同,遍览百年文明。

从北戴河行驶到山海关,一路上经过老龙头。老龙头一带北靠燕山,南临渤海,是东北与华北之间唯一的咽喉要道,也是万里长城中唯一一处集山、海、关、城于一体的海陆军事防御体系。因为入海的长城犹如龙首一样深入大海,所以就被当地人称为“老龙头”。

康熙、乾隆等五个皇帝都多次到过老龙头,留下了大量的诗文墨宝。1900年,八国联军入侵山海关,老龙头城池被毁;后又重建经历了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等历史性时刻……瑞虎8鲲鹏版抵达这里,追溯历史沉浮的那些峥嵘岁月。

逛古城品文化,一定要有不疾不徐的心态,好在瑞虎8鲲鹏版在动力性与经济性之间找到了最佳平衡。我们驾驶的高配车型搭载2.0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2.0TGDI发动机采用超轻量化的铝合金缸体,最大功率187千瓦,峰值扭矩达390牛·米。

兼顾到舒适度和操控响应性,瑞虎8鲲鹏版输出调校也更具“高级感”。采用了十分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结构,粗壮的后控制臂和防倾杆十分醒目,紧要部位还有一定比例的铝合金部件加入构成。驾驶起来调校偏硬,快速过减速带时虽然有些微弹跳,但增加了很多从容。

从老龙头抵达山海关,距离主城区较远,如果周末朋友自驾出游,可能有带更多行李的需求。这款车后备箱空间为892L,可以容纳5-6个行李箱,若将二排座椅放倒后,还能将空间提高至1930L。若是约着三两好友或者带着家人共同出游,瑞虎8鲲鹏版也能应对自如。

作为北方天然港口,秦皇岛作为通商贸易口岸是名副其实的“海上门户”;而20年出海征程,奇瑞品牌也让中国汽车产业真正强大起来:2021年出口269,154辆,同比增长136.3%,连续19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至此,奇瑞集团全球汽车用户累计突破1000万,其中海外用户195万。

2022年,奇瑞品牌出海征程已扬帆起航,而瑞虎8鲲鹏版的“鲲鹏乘风寻迹千年”第五站,即将抵达北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