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订单2.3万+,长安第二代CS75PLUS热销的源动力是啥?

2022年03月02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长安CS75PLUS自2019年上市以来,人气、销量就一直保持在高位,甚至在价格坚挺的状态下一度坐上SUV市场“榜一大哥”的位置,不到两年半累计销量已突破了50万辆,实力毋庸置疑。但长安汽车似乎并没有打算坐吃老本,而是选择在这款拳头车型的当打之年继续“深造”其产品优势,于今年初推出了产品力全面进阶的第二代CS75PLUS。

事实也证明,长安汽车的策略没错,第二代CS75PLUS仅在预售期就斩获了23575辆的订单,在豪强林立的15万元级SUV细分市场中展现出了强大的市场号召力。第二代CS75PLUS热销的原动力究竟是什么?我们不禁要问。那么今天,我就用“商品成交三要素”来聊聊我眼中这款新车热销的原因。

蓝鲸新一代1.5T和2.0T高功率发动机,精准满足用户需求

首先要说的是,国内消费最为集中的15万元级SUV细分市场,其实并非所有消费者都是初次购车的刚需用户,还有相当部分是此前购买过10万元内紧凑级轿车或小型SUV的换购型用户。那么这些有一定用车经验的消费者在第二次购车时会更在意什么呢?当然是车辆的机械素质,特别是动力总成。

问题就在于这部分用户多已成家生子,对车内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同样有着较高的需求,最终也就形成了一种颇具代表性的市场需求,即15万元级高阶动力的紧凑型SUV。而事实上,市面上15万元级的紧凑型SUV大多都只提供了一台1.5T或1.6T发动机,最大马力多在150匹左右,峰值扭矩约在250牛米上下,动力够用,但充分满足“老司机”多场景下的用车需求并不容易。

对此,长安汽车精准洞察了市场需求,交出了自己的答卷,为第二代CS75PLUS换装了动力性能更出色的两台发动机,蓝鲸新一代NE1.5T和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其中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88匹,峰值扭矩300牛米,并且在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等先进技术的作用下,能有效降低涡轮迟滞,在1250转即可达到峰值扭矩并持续输出到4000转,实现超强低扭和出色的中后段加速性能,足以比肩一些品牌2.0T发动机的性能。同时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和双质量飞轮、减振弹簧的设计还能有效减小摩擦,降低油耗,提升静音效果,在当今市面上一众1.5T发动机中当属翘楚般的存在。

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集成了应用先进的奥托/阿特金森双循环,以及350 bar高压直喷+高滚流气道“AGILE敏捷”燃烧技术,使其最大马力达到了233匹,峰值扭矩达到了惊人390牛米,完全具备了国际一线高功率2.0T发动机的动力水平。那么从需求上看,第二代CS75PLUS无疑能更好、更精准地满足那些有驾驶和用车经验用户对动力的需求。

全系标配新一代爱信8AT,照顾到了更多人的购买力

众所周知,爱信8AT变速箱在挡位选择、换挡平顺性、传动效率、性能稳定性、可靠性等方面都有着上佳的表现,在汽车行业内也受到了不少品牌和用户的认可和褒奖。第二代CS75PLUS上匹配的新一代爱信8AT变速箱不仅做到了多挡位切换的平顺舒适,且快速及精准的油压控制可令换挡响应整体提升40%,在复杂的城市低速路况中有着更细腻的动力传导。丰富的控制功能可匹配多种驾驶模式、怠速启停STT控制、怠速空挡智能控制、动态扭矩控制、滑差控制、智能上下坡控制,以此适应各种驾驶工况。且这台变速箱还采用了爱信专用低粘度油品,终身免维护,能减少使用成本。

然而,爱信8AT变速箱也素有成本高、产量低、匹配调校周期长的特点,所以往往都只有一些高端车型才会用上,15万元级的紧凑型SUV自然少有染指。当然随着中国品牌的集体向上,市面上也有部分提供了8AT变速箱的15万元级紧凑型SUV在售,不过它们与第二代CS75PLUS相比最大的区别,就在于长安为第二代CS75PLUS全系标配了新一代爱信8AT变速箱,而其他车型的中低配车型大概率还是会采用1.5T发动机配其他变速箱的常规动力总成,真正匹配爱信8AT变速箱的车型已经超过了15万元一大截。

最终在销售端造成的差异就是,第二代CS75PLUS实现了无区别对待,做到了“大杯”和“超大杯”的良性搭配。追求更强动力的消费者可以选择2.0T版本的车型,15万元预算就能够享受到“超大杯”的动力性能。而预算相对有限的消费者则可毫不纠结地选择1.5T版本的车型,同样匹配的是爱信新一代8AT,且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本身动力不俗,足够满足一般情况下用户对“大杯”动力的需求了。

而购买同级其他车型,选择中低配版本基本就无缘8AT变速箱,甚至无缘2.0T发动机,总觉得动力差了点意思,逼得消费者只能上高配车型,造成超预算的尴尬。在15万元预算内将自由选择动力版本的权利尽可能交到用户手里,让其不纠结,照顾到更多人的购买力,这也是第二代CS75PLUS热销的关键。

蓝鲸系列发动机与爱信8AT变速箱的可靠性带来信心

还有一点,就是购买15万元级紧凑型SUV的用户大多都属于普通工薪家庭,对汽车这类大宗商品的可靠性、耐用性也尤为看重,车辆机械硬件的质量口碑也是其购车必然会重点参考的因素。而第二代CS75PLUS上搭载的蓝鲸新一代系列发动机及爱信8AT变速箱,可靠性在行业中也是有口皆碑的存在。

其中,第二代CS75PLUS上搭载的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曾在2020年创造过持续在5500r/min的高转速下运行259小时46分45秒的吉利斯世界纪录,并对外进行了全程直播,让全民共同见证了这款发动机出众的机械品质。此外,近年来长安汽车旗下多款热销车型都搭载了第二代CS75PLUS上的蓝鲸新一代NE1.5T或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不仅鲜有质量问题曝出,且用户口碑一向优秀,质量可靠性可见一斑。

爱信8AT变速箱更在宝马沃尔沃等豪华品牌的车型上广泛运用,用户反馈和口碑也颇为良好。那么第二代CS75PLUS动力总成的可靠性、耐用性必然也会给予消费者极大的信心去购买。

结语:有驾驶、购车经验的人普遍比较认同“买车就是买三大件,三大件重点看动力总成”的说法。就第二代CS75PLUS的动力总成而言,已经很好满足了消费者需求、购买力、信心这“成交三要素”。除此,第二代CS75PLUS在外观内饰设计、智能科技配备等方面均还有不少自身独有的优势,在国内消费最集中且同质化现象泛滥的15万元级紧凑型SUV市场中核心竞争力和独有优势十分突出,如此看来,第二代CS75PLUS为何能在竞争激烈的15万元级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实现热销就很好理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