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于火爆让官方关闭预订通道,福特猛禽“直营模式”是成功关键?

2022年03月02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福特猛禽在​华​这么多年,我第一次见到这种火爆的场景。

有钱的生活就是这么朴实无华,一觉睡醒翻朋友圈,各种土豪晒出了自己购买猛禽的记录, 记忆中这种传统车辆都是线下购买,很少有企业能够在直营模式上取得成功。

尤其是猛禽这种皮卡,严格意义上来说应该是边缘化消费市场。

福特这波操作惊人的优秀,将皮卡这种中国消费市场的边缘车型拉到了主流消费市场,而在我看来这是一次赛道成功的切换。

进口车型一直都有着几个问题:销售渠道混乱、市场定价高热度低,这些问题导致在新零售赛道切换困难,从销售角度分析,福特猛禽有官方进口车也有平行进口车,不同的渠道有不同的定价, 在皮卡市场有着头部地位的猛禽更是在平行进口车市场中加价情况严重。

​由于芯片以及生产、运输上的一系列问题,全新猛禽在出色产品力的推动下吸引了大量用户,平行进口车加价数万元。

此次开放网上购买方式,大大刺激了消费者,官方直接购买不加价让大量有需求的用户选择网上购买,同时因为此前政策解读的问题让很多车商开始​下订​。

车商下定之后倒卖订单,从而影响企业正常经营的问题时有发生,长城的坦克300、坦克500就出现过这种问题,福特官方临时关闭预订通道,并且重申杜绝虚假订单的运营态度,出台相关解说条例从源头拒绝虚假问题。

​其中透露出来的内核状态是:

1、福特本身非常希望融入新时代消费市场,年轻化、智能化、网联化非常出色,所以在猛禽上开启了直营模式,并且积极跟进虚假订单问题,维护了市场权益。

2、全新猛禽在中国市场消费形象大大提升,消费者用消费行为肯定了全新猛禽的产品力。

其实从全球市场角度分析,猛禽是绝对的全球名车,美国市场尤其如此,以每年超70万台的销量霸占美国市场,合理的定价以及出色的性能、庞大的身躯、宽泛的定位,成为消费市场的第一大单品。

​虽然进入中国市场定价更高,但凭借着出色的技术、优秀的设计以及绝无仅有的庞大身躯,已经征服中国乘用车市场多年,此次升级的猛禽在设计、性能、科技以及舒适角度综合吸引了用户群体,显然全新的猛禽成为了市场热门。

最近几年皮卡市场有快速拓展的趋势,同时越野、科技成为了市场热门话题,踩准了直营销售模式,福特也是抢占了新的赛道。

而且从最近两年的发展策略上来看,福特在碳中和转型方向下也做出了诸多的改变,从直营模式试水的初步成功到Mach-E再到福特EVOS,科技与智能已经成为福特的新标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