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X90拥有2.0T发动机就高端了吗?捷途品牌支撑不起售价

2022年03月02日 23:1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捷途X90子龙版上市,售价13.99~16.69万元。当然作为一款中型SUV,这个价格不算贵。但是也已经冲破了自主品牌车型15万元的天花板了。捷途X90子龙版是捷途品牌的一次大胆尝试,搭载了一套动力很强的2.0T发动机,当然价格也贵了。

【1】走性价比路线的捷途,突然走高端路线了

一直以来,捷途给用户的印象都是走高性价比路线的,并且捷途X70系列车型上市之后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就像大多数的自主品牌在销量有了一定基础之后就想做高端一样。捷途也想走高端路线了。

捷途X90并不是一款全新车型,之前就有搭载了1.5T发动机和1.6T发动机的车型,而且还有手动挡型号,并且占比不低。1.5T发动机+6速手动变速箱的车型售价仅8万多,性价比很高。因此捷途X90其实已经在用户心目中种下了高性价比的种子。现在捷途X90子龙版更换了2.0T+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就想跻身高端,定价15万左右,这样的价格恐怕就会让用户难以接受了。

【2】捷途X90子龙版,凭借2.0T动力就能高端吗?

15万元,可以说是自主品牌的价格天花板。为了冲破这个天花板,我们先看看各个汽车品牌都是怎么做的。长安汽车为了冲破这个价格天花板成立了UNI品牌,UNI品牌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风格与长安的车型有了很大的不同。

长城汽车为了冲击高端,成立了WEY品牌和坦克品牌。并且也是从产品上寻找差异化。

吉利汽车冲击高端,大力的宣传CMA平台,这是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平台。以星瑞,星越L车型组成的“中国星”车型打入高端市场,现在主要车型的售价区间也就是15万元左右。

所以相比而言,捷途X90子龙版只是比普通的X90增加了2.0T发动机,售价区间在13.99~16.99万元。这个价格区间正好也是 吉利星越L,长安UNI-K的售价区间。尺寸都是中型SUV,用户在选择的时候,肯定会更倾向于吉利长安

【3】 15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中型SUV,捷途能否站得住脚?

捷途X90子龙版是一步险棋,当然也不是一无是处,它有6座和7座的版本。在目前自主品牌的高端中型SUV里,7座的还真不是很多,这是一个卖点。但是话说回来,像吉利星越L和长安UNI-K明显的都是与合资品牌竞争的。捷途X90顶多对标的是吉利豪越。

而这样的7座中型SUV,用户满载7人的情况并不多。更多的还是当成5座的家用车来使用,临时7座应急,如果经常需要满载7人的话,那么MPV肯定比SUV好用。因此动力对于这个级别和尺寸的车型来说,反而不是刚需。这就是为什么吉利豪越没有放2.0T动力,用1.8T的动力就够用了。

捷途X90原本拥有1.5T和1.6T两种动力,1.6T的动力拥有197马力,290牛米。这样的动力参数已经非常不错了。如今2.0T动力,254马力,390牛米。动力可以用过剩来形容。只不过对于用户来说,用处不大。

总结:产品和品牌是相辅相成的关系,捷途X90子龙版就好像小米推出了一个售价过万的手机,不是不可以,也不小米造不了高端手机,而是小米的品牌支撑不起这么高的价格。所以小米的高端手机肯定只是昙花一现。用户心目中,已经对捷途的品牌有了定位。所以捷途X90子龙版,想要通过一款2.0T发动机,就冲击高端市场,也是很困难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