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辣馒头”热辣来袭,实拍解析全新上汽大众凌渡L

2022年03月02日 23:36: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时间回到2015年,相信伴随着“跑男”综艺的走红,那句“本节目由上海大众奢适宽体轿跑凌渡冠名,凌渡轿跑,魅力战袍”的广告语至今仍回荡在耳边。转眼来到2022年,全新一代上汽大众凌渡L登场,这次拥有溜背车身、无框车门以及掀背尾门的它终于坐实了轿跑的名号,也的确带给我们焕然一新的感觉。而大家曾给这款车起的外号——“辣馒头”,此番也成为了正式的官方昵称。3月1日开启预售的它,行车视线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了实拍解析!

前脸部分,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大众家族式设计语言,借鉴了ID车系的贯穿式LED灯带、可点亮Logo以及微笑式大嘴进气格栅等元素,配合全天候智能矩阵式LED的IQ.LIGHT灯组以及机盖上多条隆起的筋线,可以说极具视觉冲击力,十分动感时尚。

溜背造型、无框车门以及掀背尾门的加入,不仅让它“轿跑”车型的称号终于名副其实,也成为了A+级轿车独一无二的存在,无论是时尚感还是竞争力,瞬间提升了几个维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4*1831*1469mm,轴距为2731mm。

全新样式的五幅式轮圈,配合225/45 R18的轮胎,让其看起来更加饱满时尚,同时更具运动感。

尾部拥有时下最为流行的两个元素——溜背造型以及贯穿式尾灯,同时将尾灯进行熏黑处理以及上翘的鸭尾设计也进一步提升了它的运动感。大众Logo下带字母的“神话”也得以延续,时尚感更强。

虽然说为了更为美观时尚的溜背造型及掀背尾门牺牲了不少行李厢的高度,但其纵向深度仍然让其拥有不俗的储物空间,同时配备了A+级车型少有的电动尾门,这就让优雅及人性化更上一层楼了。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完美的彰显其凌厉的轿跑姿态,新车采用了硕大的一体式前机盖,从前翼子板处做出了上翻,因此也配备了两个液压杆来作支撑,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里,也真是颇具心意了。

此外,新车还提供了电光金属高定蓝、电光金属玫瑰金、电光金属宝石绿、哑光陶瓷卡其灰、电光金属樱花粉这5款官方改色可供选择,精准打击了年轻消费群体,个性化十足且诚意满满。此外还拥有雪茄灰、天椒红、胡椒白、岩茶灰、薄荷蓝、龙舌蓝的常规颜色可供选择,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审美需求。

内饰方面,新车同其外观一样,一改以往大众家族老气沉闷的设计布局,配备了时下最为流行的双联屏设计,10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2英寸中控液晶屏尽显科技感,也拥有更出色的交互体验。此外,功能区划分十分清晰,且几乎没有物理按键,全部采用了触控形式,操作起来更具仪式感。

空间表现方面,加长轴距后的新车拥有更为舒适充裕的后排乘坐空间,但隆起的地台以及向后探出的空调出风口还是一定程度的影响了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

动力方面,新车较外观内饰的“翻天覆地”来说的确有些停滞不前,仍搭载了代号为EA211的1.4T高功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方面搭载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后续不知是否有代表性能的GTS车型以及紧跟时代的混动车型出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