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或出台新能源车的道路差异化停车收费价格政策

2022年03月03日 00:40:1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北京市印发《北京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其中在“大气污染防治2022年行动计划”中,明确提出要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快高排放车淘汰、强化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监管、强化机动车 检测场管理,加强超标车维修监管等。

其中“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提出,将研究针对新能源汽车的道路差异化停车收费价格政策。此前,深圳等地已有针对新能源车停车收费的优惠措施,北京或有望出台相关政策。

6月底前,市新能源汽车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对标“十四五”末全市力争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200万辆的任务要求,制定本市“十四五”时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方案,明确目标措施。按照“时间近半、任务近半”的原则,确定2022年年度目标,并组织实施。按照早实施、早见效的原则,年底前组织相关部门力争实现配套措施、鼓励政策应出尽出。

计划还提出,新增和更新的公交车、巡游出租汽车为纯电动车或氢燃料电池车;各级财政支持的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新增和更新的车辆基本为纯电动车或氢燃料电池车。对于具备条件的新增和更新执法执勤、通勤等车辆优先选用纯电动车或氢燃料电池车。

6月底前,市城市管理委制定实施“十四五” 时期新能源汽车能源补给基础设施发展规划,按照“合理布局、可建尽建”的原则,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以居住地、办公地充电为主,社会公用快速补电为辅”的充电设施网络;重点研究现有小区充电基础设施优化布局,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站实现全覆盖,加快推动公交车等行业车辆、大型客车和中重型货车充电站、出租车换电站及加氢站建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