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年入侵中国的8个国家,1个已经灭亡,5个已经衰落,1个解体

2022年03月03日 08: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晚清时期是中国一段屈辱的历史,清朝经历多年的闭关锁国后,和西方各国的差距逐渐拉大,小农经济和冷兵器在资本主义的坚船利炮下不堪一击,清军屡战屡败,清政府也被迫和西方各国签订了不平等条约。

1900年,清政府的屈辱来到了高潮,西方列强以镇压中国叛乱为由出兵中国,发动了八国联军侵华战争。联军不费吹灰之力就进入北京城,并在北京城进行掠夺,整个北京城被硝烟所弥漫,大量的珍贵文物流向海外。

八国联军侵华之后,中华民族终于开始觉醒,认清腐败的清政府已经无法带领中国重新崛起,进行了一系列的民主尝试,于1912年建立了民国。

民国之后,经历了军阀混战、抗日战争等一系列混乱时期,终于在1949年,一个崭新的中国站立了起来。

而八国联军侵华至今已经过去了一百多年,那些当年欺负中国的国家现在怎么样了?1个已经灭亡,5个走向衰落。

当年的八国是英国、法国、德国、美国、日本、沙俄、意大利和奥匈帝国,这些国家中奥匈帝国已经灭亡, 英国、法国、德国、沙俄、意大利已经衰落,唯有美国和日本在国际上的地位依旧较高。

奥匈帝国当年也是雄霸一时的霸主国家,但现在于地图上已经找不到这个国家任何踪迹,奥匈帝国分裂为4个国家,现在的奥地利、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

还有部分领土被意大利、罗马尼亚、波兰、南斯拉夫占据,而南斯拉夫又被一分为六,让奥匈帝国的领土变得更加零碎。

英国是老牌的资本主义国家,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英国一枝独秀,建立起了强大的工业基础,八国联军侵华时期,英国在八个国家中实力最强。

但经过两次世界大战后,英国工业实力受损,军事实力急速下降,逐渐失去了对殖民地的控制力,加上当时全球性民族解放运动风靡全球,让英国对世界各地殖民地的控制更加吃力,最终丘吉尔总统允许了殖民地独立,当年的日不落帝国瓦解。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法国在德国军队的进攻面前毫无招架之力,向德国投降,成为了国际之间的笑谈,你永远无法在法国投降之前占领巴黎。

二战结束后,德国受到了国际制裁,被战胜国分解,被分为西德和东德,国家处于分裂状态,无法发展,直到两德统一后,形势才出现好转,德国的工业实力和国家势力才逐渐提升,但于鼎盛时期依旧相差甚远。

沙俄经过民主革命后进入苏联时期,风光一时,一度成为超级大国,但在军事竞赛中因为经济跟不上军事的发展最终落败,苏联解体,分裂为多个国家,继承苏联最多领土和主要军事设施的是俄罗斯,俄罗斯民众现在过得并不好,国家经济依旧落后。

二战结束前夕,意大利临阵倒戈,加入了盟军,因此二战结束后没有受到制裁,但因为二战时损伤太大,意大利现在老龄化严重,人口负增长,经济在欧洲一直处于垫底。

而当时被八国联军打的毫无招架之力的清朝,经过多次蜕变后,成为了现在的中国,奋勇追赶西方先进国家的步伐,大力发展经济,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际地位逐步提升,彼一时此一时,落后就要挨打,唯有发展才能避免灭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