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基辅电视台遭到猛烈炮击!攻城战已经箭在弦上,泽连斯基态度大变

2022年03月03日 08:1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最新消息报道,基辅城内的电视塔遭到连续炮击和轰炸,该电视塔的底部遭到精确打击,多次爆炸后电视塔的功能可能遭到严重破坏。报道称,目前基辅城内的手机信号时断时续,西方媒体认为,俄军正在加大对城内的通讯实施大规模压制。

而最消息指出,俄军还发布公告称将对乌克兰重要的情报机构,包括国家安全局、特种部队心理战和军情中心等等间谍情报组织实施攻击,俄方还呼吁平民立即撤离这些机构所在地点附近,以免殃及池鱼。

分析人士指出,种种迹象表明,在等待2天后,俄军增援力量陆续到位,俄方已经在北方、东北、东和西部将基辅三面合围,只留有南部通道让平民尽快撤离。俄军正在做攻城战之前的最后准备,俄方率先打掉乌克兰方面的信息传播渠道并封锁城内对外的通讯,目的是切断城内与城外的联系,为攻坚战甚至巷战做最坏打算。

除去目前作为焦点的基辅城攻坚战之外,俄军和亲俄武装还在同一天宣布,俄方在顿巴斯地区的军事行动获得重大战果,乌军在上述地区的指挥层几乎被全歼,目前乌军已经被俄军从三个方向上合围,乌军第53旅最高指挥官已经被击毙,而乌军北方集团军司令已经乘坐直升机撤退。

也就是说目前乌军在乌东地区已经群龙无首,指挥系统瘫痪,高层指挥官被歼灭,指挥架构已经从集团军级别下降到旅以下,大量士兵和军官各自为政,由于高强度电子战影响,他们之间的联系实质上已经被切断,俄军的军事行动正在向顿巴斯以外地区挺进。

分析人士指出,在乌克兰和俄罗斯举行的一轮谈判不欢而散之后,乌克兰方面希望提高自己的要价,迫使在进攻上投鼠忌器的俄军做出让步,但俄军无情的进攻将粉碎乌方的幻想,随着新一轮强烈攻势,俄军将掌控更多乌克兰领土,并拿下基辅。

在此种情况下,泽连斯基在其最新的视频讲话中,首次高调表态,希望与普京直接当面会谈,不过,俄方立即做出回应称,目前没有与泽连斯基进行沟通的计划,也不打算在近期与乌克兰方面就停战进行谈判,双方谈判代表都在与本国政府进行协商,是否继续谈判还要看战局形势变化。

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俄军军事行动的进一步深入,乌克兰方面的底牌将越来越少,乌军在东部地区部署有大约7万军事力量,已经被挤压到第聂伯河以东的狭小地带,一旦乌军有生力量损失大半,泽连斯基想要在谈判中取得优势将难上加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