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罗斯亮出“大动作”后,白宫再次喊话中国,外交部早把话挑明

2022年03月03日 08:1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随着俄乌冲突加剧,美欧多国对俄罗斯发起多轮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也于当地时间27日就乌克兰局势举行了会议,并责成俄罗斯国防部将俄核遏制力量提升到了特殊战备状态。

普京下令战略威慑力量提升特殊战备状态,美国作出回应

普京强调,西方在经济领域上针对俄罗斯采取不友好的措施,北约成员国的高官还对俄罗斯进行激烈的攻击,因此自己已经下令将俄罗斯战略威慑力量提升到特殊战备状态。

自俄乌发生冲突以来,美欧的添油加醋、煽风点火为局势的恶化增添了不少力,在此之下,美国政府不想着检讨自身、收敛自己的行为,其甚至还一次又一次的将黑锅甩到中方,要求我国表态。

据《环球时报》援引路透社报道,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将俄罗斯战略威慑力量提升至特殊战备状态后,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也做出了回应。普萨基表示,俄罗斯此举是“无端升级”矛盾和“制造威胁”手段的一部分,国际社会和美国公民应该透过这个“棱角”看清楚俄罗斯的“所作所为”。

白宫新闻发言人喊话中国,要求中方采取更多行动

报道指出,在指责完俄罗斯后,普萨基随即话锋一转,将话题指向了中国。其说到:“中国已经执行了一些美国及其盟友针对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的制裁, 并在上周已明确表示支持乌克兰的主权。因此我们呼吁中方应该采取更多的行动,评估到底想要在历史上站在哪一边。”其大言不惭的强调道:“现在不是袖手旁观的时候!”

一直以来,美国政府都妄想通过向中方施加压力,逼迫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站队。中方早已明确表示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而在此之下,美国政府仍旧不依不饶的要求中方采取更多的行动,甚至还毫无依据的称中方已经执行了针对俄罗斯的一些“制裁”,不得不说,其挑拨中俄关系的目的,还真是十分明显。

汪文斌:各方应保持冷静克制,避免局势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我国早已表明在乌克兰问题上的态度,但针对美方的多轮喊话,我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日前再一次做出了回应。汪文斌指出,有关各方均应保持冷静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中方高度关注乌克兰局势变化,支持一切有助于缓和局势和政治解决的努力。中方注意到有关各方在核问题上的表态。

汪文斌强调,围绕欧洲安全问题,各国的合理安全关切都应当得到重视。在北约连续五轮东扩情况下,俄罗斯在安全方面的正当诉求理应得到重视和妥善解决。有关各方均应保持冷静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