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干得漂亮!俄乌冲突拜登“中枪”

2022年03月03日 08:1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拜登想借助俄乌冲突提升美国的国际形象,并把自己塑造成“维护正义”的英雄,但事实上,却很可能事与愿违,一系列的因素都指向事态的反面,那就是拜登进一步失掉民意支持率。

第一,舍了国内顾国外。原本2022年,拜登的主要精力在于建设美国的桥梁,以此为自己获得“民生项目”的加分。但俄乌冲突让这个高龄总统几乎无暇他顾。拜登的助手透露,就在一个月前,拜登还制定了一项计划,想通过与美国各地的人们进行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在美国中期选举年,挽救他不断下坠的民意支持率。而现在,他却一头扎进俄乌外交政策挑战的细节中,压根没时间理会中期选举。

第二,油价疯长难承受。美欧的制裁与俄罗斯的反制,导致了一场肉眼可见的能源危机,也引发了美国国内汽油价格飞涨。美国人因通胀升至40年高位而感受的痛苦,进一步雪上加霜。 俄罗斯上周四进行特别军事行动后,布伦特油价短线飙升至每桶100.04美元,这是国际油价7年多来首次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美国零售汽油价格也随国际油价上涨。美国汽车协会数据显示,全美平均汽油价格在上周六升至每加仑3.597美元,同比上涨33%。加利福尼亚州平均汽油价格上周升至每加仑4.8美元,创历史新高。

第三,惹烂摊子却不管。美国协同北约在俄罗斯周边不断挑事,终于引发俄乌热战之后,美国却不动一兵一卒,更没有心力去支撑起一个所谓亲西方的乌克兰。那么,惹下这个烂摊子,却又撒手不管,这个“世界警察”“民主卫士”如何向自己的盟友交代?拜登领导下的美国,国际形象也因俄乌冲突进一步遭到差评。有美国战略家就直言:如果外界认为拜登在处理俄乌冲突问题上跌跌撞撞,那么共和党人和民主党内的反对者,将集中精力阻挠拜登政府的其他政策,并认定他是一个软弱无力、过于被动的人。

一个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说,“拜登总统现在不谈政治”。然而,事实或许是,政治的天平正在离他远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