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车比国外同一配置车型 售价低7万多 预定已超2万台

2022年03月03日 09:29:08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要不是一位澳大利亚的朋友深夜打电话来骚扰,我还不知道我们中国的消费者,在买车这件事上,居然也有让国外小哥们眼热的时候。

朋友说,他看中了ATTO 3,在澳大利亚的起售价是44990澳元,换算成人民币,大约20.41万,据说,刚预售就在澳洲收获了15000辆的订单,问问我这款车咋样,在国内是啥价格。

起初,我还以为这又是一个显摆的电话,好让我羡慕国外的车要比国内便宜多少,秀一秀优越感,ATTO 3这名字似曾相识。

我假装考虑,查了一下,原来是比亚迪元PLUS,可这款车在国内的售价是13.18万元起,咋还能有20多万一说。一番确认后才知道,比亚迪元PLUS,在澳大利亚的售价真就比国内贵了7万多,现在国内的订单,早就超过20000辆了。

这次轮到我有优越感。

被羡慕的骄傲

比亚迪元PLUS,是刚刚上市不久的车型,作为比亚迪首款“战略出海”的全球化乘用车,元PLUS在澳洲市场同步开启预售,命名ATTO 3,售价约合人民币20.41万。

而在国内,综合补贴后的价格区间是13.18万—15.98万元,这价格就值得我说一说了。

众所周知,在国外买车,通常都要比国内便宜,即便是我们国产的车,到了国外之后,价格也相对低些。所以,在面对外国小哥的时候,我们都有一种“人傻钱多”的自卑感,也很羞于和他们讨论各种车价。

但这一次比亚迪确实让我骄傲了,因为国内外的比亚迪元PLUS,配置并不存在差异,而且,也不是一款为了讨好国外消费者,在造型上和配置上偏欧美化的车型。

元PLUS的外形采用Dragon Face 3.0家族设计语言,全新龙须、元力觉醒发光字标、风之翼运动轮毂等细节设计,飞龙跃动腰线都体现的是带有中华文化符号的美,与国人能形成情感上的共鸣。

车身颜色上,有冲浪蓝、滑雪白、攀岩灰、探险绿、跑酷红五款色彩可选,每一种颜色都很“中国”。

有实力就这么牛

在享受过朋友的羡慕之后,我很客气的劝他:要是觉得价格贵,不划算可以不买呀。

但我的善意在他听来,却成了凡尔赛式的炫耀,因为在交流中他已经表明了他的态度:太喜欢了,必须买。

这我就没办法了,有实力就这么牛,价格稍高一些,也不愁客户不接受。

这确实,谁坐进元PLUS中,谁都不愿意立刻起身离开,我之前还以为只有我才有这种感受呢,速度蓝和力量灰双色搭配,在视觉上会感觉很舒服,中控台以一条有力的龙须承载,然后,是肌肉流线贯穿门板和仪表板,有力量感,坐上一体式运动座椅,感受电动座驾得舒适与动感。

无论是驾驶者,还是乘坐者都知道,能让人感受出行愉悦的不仅仅是舒适的座椅和柔软的触感,视觉、嗅觉、包括听觉的感受,同样影响我们的心情,比亚迪元PLUS追求的就是多方位、全维度的享受。当然,我们也不自夸的说,比亚迪元PLUS已经做到了完美,但这个车型,正在用最大的努力和付出,去追求感观上的完善,这是就是一种进步。而且,能得到中外消费者的认可,说明这种追求已经取得了阶段性得成果。因此,作为国产车的拥趸,我打从心里感到骄傲。

其实他们还是占了便宜

在与朋友愉悦的交流中,我也逐渐分析出他们对于比亚迪的不舍的原因。

这位朋友家里,有两辆燃油车,但试过ATTO 3,也就是比亚迪元PLUS之后,还是被电车的那种解释感受所征服,动力元PLUS拥有150kW的最大功率,以及310N·m的峰值扭矩的动力总成,零百公里加速仅7.3秒。加速的感觉,堪比豪车,而且加速更安静,像是坐在客厅的沙发力驰奔。

由原奔驰S级底盘调校专家汉斯·柯克领衔团队调校的全新一代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运动型能表现优异,侧倾抑制显著,加上2720mm超长轴距,APA自动泊车、360°全景透明影像系统等等科技配置,20几万的燃油车,罕有这样的表现。

另外,我那朋友说,即便加油再方便,也不可能在家门口找到加油站,但有了纯电车,自己在家装上充电桩,车辆充电根本不占用自己的时间,更方便。

而且,充电确实要比加油更便宜,谁兜里的银子都是来之不易。

所以,我总结一下,虽然澳洲的ATTO 3比国内的比亚迪售价要高出人民币7万多元,但总体来说,买了比亚迪的纯电车,他们还是占了便宜的。

那身在国内的你,对这款车有啥想法,来车文轩留言区发表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