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摸到30万售价门槛,杀入BBA腹地 魏牌将如何建设自己的“罗马”?

2022年03月03日 10:45:05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道哥说车 听风吟】“30万级是BBA和新势力的市场腹地,魏牌就是要打入这个竞争最激烈的高端市场,为用户提供真正“豪”无焦虑的出行体验”,在摩卡DHT-PHEV上市之际,魏牌CEO李瑞峰在媒体沟通会上斩钉截铁的说。

紧接着,售价区间为29.5万元-31.5万元,集智能DHT、咖啡智能于一身,拥有行业领先NOH高阶智能驾驶和行业唯一204km WLTC超长纯电续航的摩卡DHT-PHEV终于上市了。这也意味着,一个于2016年就成立了的高端自主品牌,终于摸到了30万价格区间的门槛。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摩卡DHT-PHEV的上市,魏牌也切换了赛道,从传统造车转向新能源汽车,从20万级高端豪华晋升到30万级高端新能源。不过,尽管切换了赛道,但魏牌的使命是不变的,作为长城汽车品牌向上突破的一个标杆,目标是终结合资品牌暴利,要闯出一条长城汽车各个品牌向上突破的成功之路。

根据魏牌规划,2022年魏牌将迎来产品大年,推出圆梦复古系列、MPV、六座SUV C01以及咖啡系列新车,这些新产品将是助力魏牌冲击高端市场的基础。当然,魏牌切换赛道从传统燃油车转型到高端新能源方向,并不是在原本的赛道进行改善式创新,而是需要在全新的赛道中面临全新的挑战,其难度可想而知,正如李瑞峰所言,“魏牌此次焕新绝对不亚于第二次创业”。

进入BBA腹地 理想能成,魏牌也能!

作为最早冲击高端市场的自主品牌之一,魏牌最早探究的是如何在高端燃油车市场搏取自己的一片市场,从而带动长城汽车品牌向上。如今,在电气化、全球化的背景之下,魏牌笃定向新能源高端品牌转型焕新,这意味着必须在研、产、供、销每一个维度均实现突破,难度可想而知。

李瑞峰直言,魏牌此次焕新绝对不亚于第二次创业,而且不像传统的造车新势力,也不像小米这种新的入局者。魏牌从传统燃油车转型到高端新能源,跨越了好几个阶段,难度是非常高的。

但对于魏牌来说,这仍是一个不可不做的事情。一方面,魏牌高端新能源转型是长城汽车2022年的一个重要使命,只有魏牌冲高成功,才能带领着未来分化的各个细分高端品牌向上突破。所以,魏牌不仅是一个品牌,是多种责任集一身,更要闯出一条长城汽车各个品牌向上突破的成功之路。

另一方面,冲高成功,对于魏牌的价值影响是十分大的。摩卡DHT-PHEV四驱定在30万以上,后续圆梦系列、MPV系列等都是具备冲击30万-40万以上的高端市场价值,是一个品系共同托举的价格区间,不是靠单一的产品。“未来魏牌30万以上会占据我们绝大比例的一个份额,这是品牌向上托举的上升”,李瑞峰表示。

当然,身负战略意义的魏牌,其冲高成功的定义,显然不能仅仅以销量作为衡量,魏牌CMO乔心昱对《道哥说车》编辑透露,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魏牌此次品牌进阶的过程中,多次提及一个理念即:一定要先做品牌再求销量!乔心昱进一步解释道,魏牌首先会把一个高端品牌的姿态和调性做起来,再不断进行产品的布局,在这些之后,魏牌会在销量上开始冲刺。

事实上,对于摩卡DHT-PHEV的销量以及魏牌的销量,乔心昱是充满信心的。在消费升级大趋势下,30万以上市场在快速增长,去年增加了60%,我们也看到理想ONE这样的大单品的成功,乔心昱表示,“在这样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里,既然理想通过智能+新能源赛道并取得了成功,为什么我们不能”?其继续强调,和理想ONE相比,魏牌产品力更占优势,比如摩卡DHT-PHEV拥有行业唯一的204km WLTC超长纯电续航,NOH智慧领航辅助系统也不输于头部新势力。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魏牌如何转身?

“罗马城不是一天建成的,一个品牌也不可能通过快速定一个高价之后就是一个高端品牌”,如乔心昱所言,作为一个成熟的品牌,魏牌切换全新的赛道意味着所有的东西都需要去一点点尝试,去试错。并且还要同步进行颠覆性创新,这其中不仅思维方式要发生改变,更要步步小心。当然,也需要魏牌做好长期的准备。

随着品牌的转变,用户圈层也同步发生了转变。对此,李瑞峰表示:“原来那个价位区间消费者更多追求的是在性价比或者豪华功能。但现在目标人群锁定了30万左右的中产人群圈层,对于他们所思所想,以及他们对于服务的诉求、对产品的诉求,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不仅是我们主机厂,未来服务渠道都要发生改变。”

并且为了跟随圈层转变,服务形式、商业模式以及服务业态都将迎来调整。甚至在经销商模式部分都需要通过机制进行贯穿,李瑞峰更是坦言:“未来对于经销商合作、合伙人模式,就是把控品牌、服务,考核他们的重点是给客户提供的服务质量。”

显然,魏牌所需要转变的东西很多,但魏牌正在努力寻找突破口。李瑞峰表示:“目前我们最大的突破口,就是如何让消费者或者说我们的目标群体,真正认识到我们的智能DHT和咖啡智能两大核心技术的价值,如果快速让消费者体验到我们3月1日上市的摩卡DHT-PHEV的优越性能。同时,以用户为中心的组织模式的设置,以及服务品牌、服务模式的打造,品牌和服务的价值我们也会快速建立。”乔心昱补充道:“我们一定要有突破口,从过去的To B、To C到现在直接To C,这个要先做好配套系统。比如说终端服务、网点布局,甚至魏牌自己内部组织也在发生变化”。

那么怎样才算是魏牌越阶的成功呢?在乔心昱看来,从销量来讲,30万以上产品占整体销量比例将作为衡量标准之一,这个过程需要整个品牌体系的打造;品牌需要有非常明确的标签,且必须锐化,就是全场景零焦虑、全新舒适愉悦的感受,让人感觉到能够有期待进步的品牌;以第三方评价体系来考察整个品牌的健康度,即相比BBA、相比新势力,魏牌在一些关键指标上和别人的排名对比。

作为国内第一个高端汽车品牌,如今正式向高端新能源领域转型,它以产品作为第一生产力,以用户作为核心,正在承担起引领长城汽车全系品牌向上发展的责任。对于魏牌来说,摩卡DHT-PHEV将是其转型的关键点,我们期待其投入市场后的表现,也期待魏牌的转型所带来的引领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魏牌全球化的第一站是BBA的老家德国,而不是造车新势力们所选择的、更容易切入的挪威市场,这意味着,魏牌不仅将在国内市场直插BBA腹地,同时也会在国际市场中直接打入BBA老家。而对于这项颇为英勇的举动,乔心昱只是轻描淡写的对《道哥说车》编辑表示,“要做就要做最好,我们对于自身的技术有自信,如果我们征服了最严苛的市场标准,并以这一标准服务全球,对于魏牌的品牌建设绝对是个加分项”。对于产品和技术,乔心昱显然有着极高的自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