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估值高达40亿美金,高合寻求赴港上市

2022年03月03日 10:56: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前不久,彭博社消息称,中国“最贵”电动汽车品牌华人运通考虑最早于2022年在香港上市,拟募集不超5亿美元资金,正就IPO事宜与瑞银和摩根士丹利合作。

相对于蔚小理的二次上市,零跑也在做上市前准备,这是华人运通首次被传出IPO消息。此前,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明确表示,“华人运通有来自美国的原始资本,还有政府投资,暂时没有启动社会私募的计划,也不会有 A、B、C、D 数轮的投资”。

IPO是造车新势力都会选择的发展过程。据悉,华人运通也在加紧金融运作,在2021年11月,华人运通与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达成战略合作,后者将向华人运通上海公司及其集团内关联公司提供50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支持。

成立于2017年8月的华人运通旗下高合汽车首款车型HiPhi X于2020年9月上市,定价高达80万元人民币。2021年HiPhi X终端销量(上险量)达4,290辆,尤其是在去年12月份,高合HiPhi X交付919辆,产量超过1000辆。对于这一成绩,丁磊非常满意,“1千台就是七个亿的销售额,相当于我们卖出了7千辆10万块钱的车。”

高举高打的高合汽车在去年年底发布了旗下第二款车型——高合HiPhiZ,预计将在2022北京车展开启预售,并于年内交付。虽然现在仍不清楚它的具体售价,但是根据高合HiPhi X的售价可预测,高合HiPhiZ量产版的售价级别预计也会在50万元以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