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车齐发纯电为主,沃尔沃2022新车规划曝光,至少要年销70万辆?

2022年03月03日 12:19: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虽然在声势上可能比不了BBA三强,但沃尔沃还是凭借过硬底蕴和丰富经验赢得多方认可,在二线豪华领域占据着一定地位。此前国人对该品牌认知程度有限,但随着吉利的入主我们时不时就会了解到其最新消息。强强联手的结果帮助沃尔沃打开新的局面,其在2021年全球累积销量触及70万辆关口,实现较大幅度提升。

但市场环境波诡云谲,稍有不慎就可能被竞争对手超越。沃尔沃也未雨绸缪,在新车研发力度上加班加班,希望能够迎合消费者最新需求变化。特别是现在国内市场已经成为其主要战场,国人在2021年共计买下了17.1万辆沃尔沃各色新车,同比实现3.1%增长,这样成绩的取得殊为不易,也让人们对其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之所以能够实现全新突破,与沃尔沃旗下丰富产品线息息相关。其中XC60在中型豪华SUV之争中表现突出,绝大多数月份都能稳定交出5000辆左右的表现,是该品牌重要的销量来源。而S60的发挥也同样出色,其在性价比方面的优势难以忽视,不仅能够作为商务接待用车,用时也颇受年轻消费者认可,话题讨论度处于同级车型前列。

除此以外,XC40和XC90等车型也在不断努力扩展生存空间。可能它们在销量方面没有惊人的数据,但口碑上还算不错。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老牌车企,但沃尔沃在新能源大战中的应对能力值得认可。其首款纯电车型XC40 RECHARGE在去年实现了同比96%的惊人增长,这样的发挥成功帮助沃尔沃实现“破冰之旅”,为接下来推出更多新车奠定了较为坚实的基础。

当然,这些成绩的取得已经成为过去式。没有任何一家车企会放弃抢占更多份额的机会,这加剧了汽车行业竞争的残酷性。为了应对全新的竞争环境,沃尔沃日前在美国迈阿密组织的一次经销商会议上介绍自己2022年新车规划,引发多方关注。虽然较之其他对手沃尔沃显得有点后知后觉,但其规划方案很是缜密,将会以多达七款新车逐鹿各个细分领域,目标群体较为广阔。

根据沃尔沃的规划来看,新款S90、插混版XC90和全新纯电版XC90都会注逐一亮相。其中新款S90会对外形设计方面进行局部调整,加入很多时下潮流元素,力求在年轻消费者之间引发关注,寻找新的增长点。而插混版XC90会在科技配置方面有所强化,特别是人机交互系统值得期待,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都保持较好发挥。

纯电版XC90将会沃尔沃在2022年的重中之重。作为全新车型,其将由该品牌最新的纯电动平台打造,其市场反馈如何,将会影响到后续更多新车的前景。毕竟汽车行业的未来属于新能源大战,此前沃尔沃靠着XC40 RECHARGE先拔头筹,积累出较好的口碑。如果纯电版XC90能够不负众望,那么其销量上还是值得期待。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该车正式命名还有待商榷,可能会以“Embla”之名投身销量大战。

和BBA三强相比,沃尔沃在品牌影响力上相形见绌。不过其电气化之路却颇为顺畅,已经成为该品牌销量的主要增长点。其实奔驰EQ系列、宝马iX系列和奥迪e-tron系列都在努力赢得消费者的认可,但现在看来依然任重道远,远远没有达到预期。但是沃尔沃反而靠着XC40 RECHARGE成功出圈,这让外界颇为惊讶。

沃尔沃在2022年七款新车之中,有多达五款为新能源车型,这体现出其破局重立的决心,也是对市场风向的精准把控。在传统燃油车时代,沃尔沃只能在二线豪华集团当中为稳住阵脚而努力。但面对着新兴造车势力的不断冲击,其生存压力日益严峻,只能尽力在新能源领域找到新的突破口,避免成为被淘汰的那一方。现在看来,沃尔沃已经成功迈出了第一步,但是接下来能不能继续保持强势前景的势头,还需要时间给出答案。

估计大家对沃尔沃的新车很感兴趣,同时也在好奇这些其是否会引进国内,又将在何时正式与大家见面。沃尔沃表示XC90混动版车型会继续在瑞典的托斯兰达工厂生产,主要销售地还是北美和国内市场。大家就保持耐心静静等待,看看沃尔沃会在今年带来怎样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