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李学用:年销15万辆,只保证了存活

2022年03月03日 14:0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造车新势力很高调,传统车企也一样进步很快,我认为传统车企不比造车新势力弱,不管是智能互联,还是智能互动,包括整车算力方面都不比他们差。”3月1日,捷途汽车副总经理、 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在接受汽车头条记者采访时说到。

在李学用的讲述中,有品牌快速发展积累的底气,也有着行业剧烈变革下捷途所面临的挑战。

就在前一天,捷途汽车在浙江横店举行了捷途X90子龙的上市发布会。这款国风浓郁的新车吸引了不少关注,凭借着在动力、智能、健康等方面的全面进阶,成为15万级别SUV的“一员大将”。

从当初的10万级的X70系列,到现在的15万级X90子龙,捷途的产品线正在稳步升级,这也让外界发出疑问:这个一度被称为“黑马”的汽车品牌,接下来还会有哪些新动作?

追求国潮,也展现文化自信

自主品牌被越来越多的国人认可,背后离不开国潮文化的兴起。

以捷途这两年的车型命名为例,前有X70诸葛,后有X90子龙,都透露出中国传统文化的气息。对此,李学用解释称,子龙以及诸葛的命名都是用户共创的结果,是品牌与用户追求国潮的考量。

在他看来,热捧国潮文化的背后,更多的是捷途对文化传承的责任感。

“捷途是一个有情怀的品牌,第一是造中国车,第二是借助‘旅行+’弘扬中国文化。”李学用说到,旅行本身就是想把文化的符号和印记呈现出来,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更多的中国人感受中国文化的绚丽。

对此,李学用列举了近年来捷途在旅行+理念下举办的一系列活动。比如,去年捷途就跟着X70诸葛去了南阳、成都、诸葛村等文化古城,每一站都是捷途对文化和国潮的追求。

“捷途就是希望通过一点一滴的积累,让国人看到捷途作为一个中国品牌在不断发展,不断地将中国文化发扬光大。”李学勇说到,捷途已经为旅行+理念赋予了文化内涵,通过旅行,走到中国文化中去,这不仅是理解中国文化的很好的活动形式,也是对文化自信的践行。

不算成功,只保证了存活

作为一个仅仅诞生四年的新汽车品牌,捷途一直以“捷途速度”著称,这样的成绩也引发了全行业的关注。

数据显示,2021年,捷途汽车全年累计销量为154077辆,同比增长17.9%。而此前经历行业寒冬与疫情黑天鹅的几年里,捷途也有着逐年增长的表现。

“捷途算得上完成阶段性目标” ,李学用指出,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旅行+”的品牌定位以及快速到位的营销体系和渠道体系,是捷途取得当前成绩的共同因素。

具体来看,捷途在产品方面比较讲究实际产品价值,讲究给用户提供大家认为更好性价比的产品。李学用表示:“从以前的高颜值、大空间、好品质,再到当下智能化的不断进阶,捷途的产品是真正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

其次,“旅行+”的品牌定位深受用户认可。

再次,营销体系和渠道体系在短时间内得到快速发展。据李学用介绍,2018年12个月的时间,捷途就开发了400家网络渠道,其中,只有80家是奇瑞体系内原有网点,320家都属于全新开拓的,同时迅速地在全国布局了接近2000个网点来实现销售和服务功能。

不过,完成阶段性目标之外,捷途也面临不小的压力。“捷途目前的发展不算成功,只能说保证了能够存活下来。”在李学用看来,对于一个车企而言,年销10万台是一个生死线,低于10万台很难生存;年销20万台是一个生存线,超过20万才能保证生存;而年销达到30万台以上,品牌才能够谈发展。

在这一观点下,当前年销15万辆的捷途仍旧有着不短的路要走。

高端化是必走路径

作为主打高性价比出道的品牌,一炮而红后,高端化成为捷途眼下思考的问题之一。

“我觉得品牌的高端化,是中国品牌都在不断进阶的一个过程,也是一个品牌必须要发展所走的路径。”在捷途品牌向上的问题上,李学用给出了十分明确的态度。

高端化势在必行,价格不断向上突破是必然,李学用认为,捷途立足”旅行+”,在这一领域,捷途的价格将覆盖7万—25万区间,在这个价格区间,捷途希望得到更多用户的认可,当用户有“诗和远方”的诉求时,能够第一个想到捷途。

同时,他也指出,子龙已经将捷途价位提升至16万,下一步要做的,是思考如何突破25万,“但我并不认为价格比捷途贵的车就一定比捷途好。”李学用补充道。

除了高端化,面对当下汽车行业的电动化变革,李学用也谈到了捷途向新能源方向发展的问题。据其介绍,捷途将在今年陆续推出PHEV版本车型,搭载奇瑞混动变速箱,捷豹路虎的变速箱技术后期也将应用到捷途的产品上。纯电车型方面,捷途正在做一些研发,2024年将实现全部车型的绿牌化。

对“只保证了存活”的捷途而言,功劳簿不足够厚,未来可谓任重道远。“品牌间的竞争会越来越聚焦,头部效应越来越明显,捷途已经提出了2026年做到国内+国际100万辆的目标,这既是捷途的梦想,也是捷途为了生存必须达到的目标。”李学用这样说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