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型格故障码有点多,首批车主多少中招的?

2022年03月03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作为本田思域的姊妹车型,广汽本田型格在还没有上市之前就已经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在上市之后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当然在销量上跟思域还是没有办法相比的。根据2022年1月汽车销量的排行榜。本田思域的销量为16,019辆,而型格的销量只有9215辆。比思域的销量少了6804辆。当然一方面是价格的原因,型格的价格比思域的价格高一些。而另一方面不得不提的是型格的品控问题。

现在首批车主当中,已经有非常多的车主都发现自己的车辆会无缘无故的弹出故障码。类似的例子在首批车主当中已经有很多了。

这些车主遭遇的事情有两个主要的特点。

第1个是首批车主当中弹出的故障码的种类非常的丰富多样。

有的车主的车显示的是 碰撞缓解制动系统故障。有的车显示的是 主动巡航控制系统故障。有的车显示的是 制动系统故障,自动性可能降低。有的车显示的是车道偏离抑制系统故障。

不管是制动系统,主动巡航控制系统,车道偏离抑制系统,看起来都挺吓人的。因为这些系统都或多或少的直接关系到车辆的行驶安全性。所以大多数的车主看到这样的情况,第一时间都是直接去4S店消除故障码。

第2个显著特点是这些车都是车主刚刚提到新车不久。行驶里程才只有1000公里,2000公里甚至几百公里都有。难道是车主提了新车之后对车辆不熟悉吗?我觉得不是的。很有可能是车辆本身系统当中存在的一些bug。

关于上面的这些问题,我看到有广大的网友在评论区当中也是给支招了。有的网友评论说可能是车辆变脏了,有泥沙覆盖,住了雷达或者是摄像头,导致系统发出了错误的报警。但是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是比较低的。大部分的车主说自己的车才开了几百公里,本身车辆比较干净。在车头摄像头和传感器上也没有覆盖有东西。

好在目前只是系统报警,由于系统报警而真正的造成交通事故导致车主遭受到人身伤害的案例还没有。

但是刚买的新车还没有到一个月就出现这样的情况,肯定是用户自己不愿意看到的。同时也对本田的品控以及车辆安全系统的可靠性,耐用性提出了质疑。

所以在网友的评论区当中,出现更多的言论则是新车上市千万不要第一时间买,不但价格贵,没有一点优惠,而且还极容易出现各种小故障小问题,让车主不胜其烦。最好等到新车上市半年以后,左右等到汽车的生产顺畅并且初期暴露的小问题,厂商已经解决了之后再购买是最好的。

而我认为,型格本身从定位上跟思域是没有太大区别的,这两款车存在直接的竞争关系。而现在本田思域的销量又非常的好。如果型格不能在首批产品上给用户足够强的信心的话,那么对接下来的销量发展是非常不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