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级4.0T,月养车7千?

2022年03月03日 15:20: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奔驰大G用2.0T,这算得上是这一代G350上市那段时间汽车圈最火的话题之一。而大家的意见也呈现出两级分化的趋势,反对的基本上都是玩硬派越野的老炮,在他们眼里,这是比1.5T的奔驰E级更令人发指的事情。不过好在除了用上2.0T发动机的奔驰G350之外,奔驰依旧为老炮们留下了奔驰G500这个选项。但是虽然搭载4.0T发动机的奔驰G500很让人心动,可它的售价已经接近200万元。不仅如此,它在养车成本这块的开支也随着4.0T发动机带来的澎湃动力水涨船高,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养一台奔驰G500的开支大概要多少钱?

目前市面上在售的奔驰G500主要是2022款车型,搭载4.0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421匹,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台“动力猛兽”,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这几块的开支分别是个什么情况?

油费:

作为一款4.0T的硬派越野车,奔驰G500的WLTC综合油耗就达到了14.43L/100km。根据我们实际测试的情况,这款车的真实油耗基本上在18L/100km左右。这款车是需要添加95号汽油的,目前的价格为8.4元/L。

如果我们假设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奔驰G500一年所需要花费的油费差不多是30240元,平均一个月在加油上面就要花2520元。

保养费用:

奔驰G500的保养周期和其它奔驰汽油车是一样的,都是10000公里保养一次,主要分为A保养和B保养,其中A保养是更换机油和机滤,费用为2408元。B保养在A保养的基础上,还需要更换空气滤清器,除此之外,在做B保养的同时,还需要更换空调滤清器、火花塞以及刹车油,这些易耗件的更换加上B保养之后的总费用是8414元。另外就是,在60000公里的时候,需要更换车辆的变速箱油,费用为3180元。

所以如果我们假设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三年行驶60000公里的保养总费用为35646元,平均一年在养车上面需要花11882元。

保险费用:

根据我们得到的保险样本来看,一台奔驰G500在购买300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三个险种的情况下,保险费用是47839元。如果我们假设三年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三年所需的保险总费用是119597元,平均一年需要在保险上面花费39865元,加上3000元的车船使用税共计42865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购买一台奔驰G500之后,在不考虑软性开支的情况下,一年的养车成本差不多需要84987元,平均一个月在养车上面需要花费7082元。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样的养车费用可以说“高的离谱”,但是对于愿意掏200万元买台奔驰G500的“土豪”来说,应该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除了养车贵和买车贵,奔驰G500确实是一台比较完美的硬派越野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