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放弃增资,起亚在华何去何从?

2022年03月03日 15:3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东风汽车退出东风悦达起亚合资公司后,外界对起亚在华的命运便十分关注。近日,悦达投资发布公告称,由于国内汽车行业竞争激烈,及本公司新项目投资资金需求,拟放弃参与本次DYK公司增资。

这一信号被外界解读为,悦达投资对起亚不看好。

起亚前景不容乐观,悦达投资降低风险另择发展路径

事实上,这一说法并非没有道理。根据此前发布的挂牌转让信息显示,2021年1-10月,东风悦达起亚累计亏损26.12亿元。而东风悦达起亚的在2021年的销量成绩确实也不算出彩,16万辆的年销量在一众主流合资车企中较为落后,也与一线的自主车企相距甚远。在商言商,无论是东风汽车集团将其持有的东风悦达起亚有限公司25%股权公开挂牌,还是悦达投资放弃增资,都是合理的商业行为。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悦达投资放弃参与增资,但放弃部分将由江苏悦达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出资。而江苏悦达汽车集团是由江苏悦达集团和国有资产全资控股,悦达投资的第一大股东也是江苏悦达集团。换而言之,悦达投资的行为确实可以解读为收缩战线,转移投资方向,降低风险,即对东风悦达起亚的前景不够乐观。

起亚聚焦电动化,设立400万辆产销目标

暂时放下外界的质疑,不妨将关注重点放在起亚在华的发展规划上。

即使发展还未步入正轨,但起亚并未放弃中国市场,甚至还抱有很强的信心。这主要体现在起亚将在今年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以加强品牌建设、产品精品化、提升经销商运营管理水平等。

具体到产品方面,起亚即将引入HEV混动车型进入国内,以及纯电车型EV6,以此开启起亚在华的电动化元年。直到2027年,起亚每年都会导入一台全新的电动车型进入国内。燃油车方面暂时无消息,但起亚将逐步停产10万元以下的车型,加入导入更多的全球车型,以提升品牌的整体战斗力。不过,未来十年产销超过400万辆的目标,似乎还是有些激进了。

轱辘哥快评

起亚在国内正处于起起伏伏的发展阶段,距离回归巅峰时刻还有较长的路要走。从前韩系车依靠高颜值、高性价比打天下,未来的韩系车能否凭借电动化改革机遇重获新生?目前来看,转型之路困难重重。(文:MANG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