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2021款保时捷Macan:这真的不是一辆换壳Q5

2022年03月03日 16:3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保时捷Macan,作为保时捷的入门产品,虽然被扣上了换壳Q5的帽子,但它身上的保时捷基因无法被掩盖,这是本次试驾之后最大的体会。

“分裂”的动态表现

由于是同平台生产并且零部件通用率较高,Macan一直被认为是奥迪Q5的换壳车型,理论上是这么回事,可实际驾乘表现大相径庭。相比沉稳的奥迪Q5,Macan更加“分裂”。

首先是这台变速箱,经过保时捷调校之后有那么一丝PDK的感觉。普通模式下,中低速深踩油门就可以直接降到2挡,推背感也随之而来,反应快到能让你瞬间紧握方向盘,这是我觉得它最像一台保时捷的时候。

高速路况下它慵懒了许多,时速在100km/h以上,深踩油门,变速箱不为所动,依然稳在7挡,车速稳步提升,但没什么推背感。油门到底,直接降到4挡,然后迎来熟悉的感觉,可惜,这种快乐很短暂,2s钟过后它又开始升挡了,5挡、6挡、7挡……,推背感一下子从波峰降到了水平线,然后一切归于平淡。

底盘表现同样“分裂”,整体偏硬的悬挂调校带来了清晰的路感和很好的支撑性,哪条轮胎压到了石子你都能比较清楚地察觉到,每一个高速弯、每次紧急变线都能游刃有余地应对,再加上精准的转向,激烈驾驶时真的能给人充足的信心,让你忍不住夸赞保时捷那优秀的运动基因,甚至暗下决心这辈子高低得买一台保时捷

来到城市工况,尤其是拥堵路段,Macan的表现又足以让人好感顿失。

为了保证一定的舒适性,悬挂初段还是很容易被压缩的,奈何刹车不争气,初段制动力太轻柔,中段又一股脑儿地涌现出来,不好掌控的刹车尺度是槽点之一,最难受的是刹停瞬间车身会像摇晃中突然停下来的果冻,止不住地颤上两颤,这种前俯后仰的感觉真心不好受,容易晕车。

乘坐体验不像一台豪华车

除了比较分裂的动态表现,座椅舒适度、后排乘坐空间以及NVH表现都不是这台车的强项。

前排座椅的包裹性和支撑性都很好,只是填充物偏硬,尤其是腰托,稍微凸出一点就会让你感觉背后顶了块砖头,不自觉地用上一个端正的坐姿去驾驶,长时间开下来很累。

后排座椅靠背和坐垫夹角比较合理,坐上去还算舒服,只是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比较局促,空间表现完全不像一台中型SUV。

高速路况下的NVH表现也没有一台豪华车的样子,胎噪、风噪都有些明显,最好的解决办法是选装一套品牌音响,然后把BGM调大。

总结:从硬件和动态表现来看,Macan并不像同品牌其它车型那样优秀,乘坐舒适性和实用性甚至还不如更便宜的城市SUV,但它骨子里仍有着保时捷的运动基因,那种干脆利落的换挡快感、出色的操控性能是同价位SUV给不了的,这便是Macan作为入门产品的迷人之处,足以让人将“性价比”一词抛之脑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