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供车雷凌:因质量问题召回超27万台车,变速器成投诉重灾区

2022年03月03日 16:42:04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事件评0042之315特别版】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作为广汽丰田旗下一款紧凑型轿车,雷凌与卡罗拉为同平台打造的车型,只是雷凌为中国特供车型。换言之,雷凌是丰田在中国车市采取“双车战略”的产物,如同一汽丰田荣放和广汽丰田威兰达的关系。

雷凌

但是,在质量方面,广汽丰田雷凌的表现,着实让人有些闹心。从近期表现来看,广汽丰田雷凌可以说是“销量不如卡罗拉,但是投诉量却高于卡罗拉”。换言之,我们可以说,广汽丰田卡罗拉的故障率偏高。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丰田卡罗拉累计销量330280台,丰田雷凌累计销量为229859台。

显然,2021年,广汽丰田雷凌的销量仅相当于一汽丰田卡罗拉的69%。也就是说,丰田雷凌的销量还不如同期卡罗拉销量的7成。而且,这还是在丰田雷凌价格低于丰田卡罗拉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

丰田雷凌

广汽丰田雷凌在质量方面的表现,更是让人大跌眼镜。而且,从这些质量问题来看,多有迁延不愈、拖延不解决、涉及车辆众多等方面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车宇世界认为,今年的央视315晚会,丰田雷凌或成为汽车界的“关注点”。

不足1年的时间,广汽丰田雷凌被召回超27万台车辆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从2021年算起,截止到今年3月份,因为质量问题,广汽丰田雷凌已经在中国车市接连进行了2次大规模召回。车宇世界统计发现,这两次召回的车辆数量达到了270648台。

广汽丰田雷凌

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显示,由于部分广汽丰田雷凌车辆发动机点火线圈制造存在问题,导致部分点火线圈内部的1级线圈支架尺寸存在偏差,1级线圈可能与中心铁芯接触,线圈中铜线与中心铁芯间的绝缘度降低。

在一些特定的情况下,该问题可能会导致切断供给火花塞的电源的问题,造成车辆行驶中熄火,可能增加车辆发生事故风险,导致行车安全隐患。

2022年1月份,广汽丰田向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备案,决定召回2020年4月8日至2021年11月1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雷凌汽车,共计161614辆。

雷凌

不仅如此,早在2021年7月份,由于质量问题,广汽丰田雷凌就向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备案,决定召回2019年5月29日至2021年7月1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雷凌双擎汽车,共计109034辆。

至于原因,则是因为这些车辆搭载了自适应巡航系统,当车辆在该系统启动状态下行驶时,由于制动控制电脑的程序不完善,在部分车速范围内系统执行轻微制动时制动灯不点亮,不符合国家相关强制性技术标准的要求,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后车追尾,存在安全隐患。

雷凌

在短短不足1年的时间中,由于存在质量问题,广汽丰田两次累计召回了超过27万台车型,超过其在2021年的年度销量。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广汽丰田雷凌在品控和质量方面存在较多问题。

变速箱、发动机问题持续发酵,广汽丰田迁延不解决

雪上加霜的是,广汽丰田雷凌目前还存在着较为多发的变速箱和发动机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使得广汽丰田成为车型投诉榜单上的常客。

车宇世界查询车质网数据发现,2022年2月份,由于质量问题较多,广汽丰田位居2022年2月份车型投诉榜3名。

丰田雷凌跃居2月车型投诉榜前5名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丰田雷凌第一次登上月度车型投诉榜前10名了。车宇世界查询车质网数据发现,从2021年12月份开始,截止到2022年2月份,广汽丰田雷凌已经连续3个月进入了月度车型投诉量前10名榜单。

广汽丰田雷凌之所以屡屡登上月度车型投诉量前10名榜单,主要是因为这款车存在着较为多发的变速箱顿挫及发动机漏油问题。

丰田雷凌部分变速器问题投诉较多

车宇世界了解发现,广汽丰田雷凌搭载的CVT变速箱存在着比较多发的变速器异响及顿挫问题。而且,至少从2016款车型开始,变速器故障问题,就一直伴随着雷凌,给用户增加了很多用车烦恼。

除了变速箱问题,发动机漏油,也是当前广汽丰田雷凌存在的较为多发的问题。车宇世界了解发现,目前丰田雷凌存在的发动机漏油问题,主要集中在1.2T发动机车型上。而且,这个问题已经存在了很久。

丰田雷凌存在较多发动机漏油问题

​但是,遗憾的是,这些问题虽然一直在持续发酵。但是,广汽丰田并没有能够从根本上为用户解决问题。

考虑到近些年,广汽丰田旗下的车型集中爆发了较多问题,如凯美瑞发动机舱尽泥沙、门把手设计缺陷、异响门、机油乳化及机油增多,其品控确实让人产生一定的质疑。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