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3年二手卖32万,修的时候才是豪华车

2022年03月03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什么人会选择雷克萨斯ES 260?这个问题其实挺好回答的,不受预算困扰、看好2.5L+8AT这套动力总成,且不考虑混动车型的人。

反正在雷克萨斯ES刚换代那会儿,我是因为预算问题最后买了雷克萨斯ES 200,不然高低也得拿下ES 260 F。但现在回过头来看,如果当时能等等二手车市场,我现在应该开的是一台蓝色的雷克萨斯 ES 260 F。

在你想购买雷克萨斯ES的时候你会发现200与300h等车、加价,二手车的价格和新车相比也不是那么理想。然后,你会发现260的二手车价格似乎没那么坚挺,所以这个选择能买么?

价格31-32万,能买则买

虽然我建议在二手车市场看看ES 260版本的产品,但我们目前在几大二手车平台上能找到的关于新款(换代之后的车型)ES 260的信息不多。更多的是200与300h的二手车信息。

我们搜集到了2018款雷克萨斯ES 260卓越版,当年新车指导价33.5万元,办齐落地应约为40万左右,行驶2.9万公里之后二手车价格是31.5万元。2018款雷克萨斯ES 260 F SPORT版,新车落地价格约为41万,行驶5万公里后二手车价格约为35.6万元。

总之,在二手车平台上能找到的关于ES 260的信息非常少,原因也与新车的销售有一定的关系。根据雷克萨斯店内的员工反馈,一直以来雷克萨斯ES 200与300h的店内销量都远高于雷克萨斯ES 260。而且据我们了解,ES 200与300h都或多或少有着终端市场加价的情况发生,而ES 260则是平价提车或极少数店内会有一些优惠情况。

所以,相比于雷克萨斯ES 200或300h而言,ES 260的保值率就没有那么的高。拿雷克萨斯ES 200举例,同为2018款车型,新车落地价格约为30.28万元,行驶5.6万公里后二手车价格仍为29.50万元,折旧费用相对很低。当然,二手车的价格也受到行驶里程、保养情况、车内外的损耗程度决定,但这些往往都是辅助,而真正决定它是否保值还得与它新车的销售情况直接挂钩。

或许你会想,既然现在ES 260的二手车源这么少,我要不要再等等?

说实话不建议再继续等二手车源,既然它不是雷克萨斯ES的热销款,新车流转到二手车市场的几率就不会与200和300h持平甚至更高。不建议继续等待,雷克萨斯ES 260的二手车价格在31-32万元之间属于合理范围,F SPORT版本会超过33万元(存量更少)而且现在新款还除了300h F版本(260 F新车销量或许会受到影响)。

真要买,看看免费保养过期没?

雷克萨斯ES 260的免费保养政策与ES 200一样,都是4年或10万公里。保养间隔为5个月或1万公里。每1万公里保养中机油、机滤一定会更换,每3万公里需要更换空调滤清器,每4万公里更换空气滤清器和刹车油。其次汽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为8万公里,火花塞则仅需10万公里更换一次。

如果在挑选二手车的时候,如果你用车频次少的情况,买年限更新的车型;拿2022年举例,一台2018年的ES 260与2020年的价格相差1万元左右,选择年限更新的除了产品之外还有更多的保养次数(保养随车不随人)。

另外一种情况,你的用车频次很高,可能在几年内行驶里程突破10万公里。那就在年限差不多的情况下,买公里数更低的。如果购买的二手车还有免费保养的剩余,那么你在4年10万公里内的保养费用为0元,一些易损易耗件都会在每次保养时进行更换。

以上都是为了保住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政策,当然过了免费保养之后也不用担心,免费保养还可以延,我的雷克萨斯ES 200如果延一年的话费用约为5000元,但由于ES 260的动力总成是2.5L+8AT的组合价格可能会与ES 200车型有一些偏差,但应该不多。

官方的免费保养延长政策还是得以当地的经销商为准,各地标准不一样,但维修价格应该是一样的。根据数据显示,雷克萨斯ES的零整比达到了657.62%,也就是说维修费用会相当的高;以我自身的经历讲吧,前保险杠轻微剐蹭喷漆+换进气格栅的费用在7400元以上、右侧翼子板剐蹭喷漆+钣金费用4400元以上,车内中央扶手箱盖板更换3500元。维修成本高这事儿,在我几次维修的时候和接待的店员也聊过,他说虽然用车成本低,但很多客户也都抱怨过雷克萨斯车辆的维修成本太高。

如果在没有维修(走保险除外)的情况下,每年的用车(店内保养,保险费用未计算在内)成本基本在5000元以上。

总结

买二手车肯定是相对更划算的选择,想在用车成本上更省一些的话,那就选择年限新、公里属于少的这样免费保养能发挥的价值更大。即便是免费保养到期之后,也能花费相对低的价格进行延长,花费价格不会超过1年的保养费用。

那么话说回来,考虑买雷克萨斯ES 260的二手车到底值得不值得?值得买,省去了等车的环节但少了一些免费保养的服务,这两方面自己权衡;最值得买的是价格31-32万之间,免费保养年限还有两年或剩余公里数大于5万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