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重新洗牌:小鹏蔚来受挫,为何最香的还是增程式理想?

2022年03月03日 18:5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造车新势力们已经将自家2月份的销量数据公布出来,总体表现不如1月份,看来2月份大家的日子都并不太好过,当然也有可能是受到了春节假期的影响。不过这些车企之间的竞争也确实激烈,2月份的排名又发生了变化,本文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第一名:理想汽车 交付8414辆

这是大家都想不到的,理想凭借着一款理想ONE单打独斗,在2月份竟然拿了个冠军,是说理想ONE太狠呢,还是说友商们太拉胯?理想ONE同比去年2月增长达到了265.8%,不过环比1月份的12268辆,下跌幅度也不小,达到31.4%。

第二名:哪吒汽车 交付7117辆

不过第二名的哪吒汽车更令人意外,过去“蔚小理”三家才是头部阵营,但如今哪吒汽车却打破了格局。这个过去并不被人看好的品牌,其实早就在慢慢颠覆着印象。哪吒汽车在去年度的销量几乎是呈直线上升式,哪吒U是最大的功臣,便宜应该是这款车最大的卖点。2月份也实现了同比255%的增长,环比下跌达到了35%。

第三名:小鹏汽车 交付6225辆

小鹏汽车在1月份还是销冠,销量达到12922辆,而2月份着实有些难看了,只卖了6225辆,跌幅达到了51.8%,(虽然同比增长也有180%的增长),小鹏目前有三款车型在交付,分别是P7、P5、G3,P7在2月份也只卖了3537辆。销量下滑的原因小鹏称是因为生产基地在进行技术改造升级,而且电池等零部件供应紧张导致P5 460车型无法交付,在市场上目前也有大量订单车主投诉。

不过小鹏最近确实深陷负面新闻的漩涡,前段时间云南一门店地址新迁请道士做法也让它受到不小的争议,有人认为是迷信行为,有人认为道教是中国唯一本土传统宗教,这也是信仰自由。但不管怎么说,总感觉跟小鹏的品牌形象不太符合。

第四名:蔚来汽车 2月交付6131辆

蔚来原本是造车新势力的老大,但如今却一步步失去了阵地,最近几个月都不太如意,2月份销量更是只有6131辆,环比跌幅达到36%,但同比增长也不大,仅有9.9%,比起其他对手都要小。不过ES8、ES6、EC6这三款车型价格都不菲,算是这几个品牌里面均价最高的车型。

不难发现,在2月份这几家品牌的大乱斗中,哪吒赢在价格,但小鹏蔚来都受到了不小的挫折,而过去不被看好的增程式理想ONE似乎如今越来越受市场喜爱。

其实这跟比亚迪DM-i在市场上越卖越火的逻辑很相似,这两者的技术路线或许并不一致,但消费者考量的其实也非常简单,可能他们不会过于去对比技术,他们只会关心车辆是否能满足自己的使用需求,以及使用上是否方便,增程式汽车跟DM-i一样没有续航焦虑,而且能够享受新能源的绿色牌照,跑长途加油、短途用电,相比较纯电动汽车要实用不少。不过理想ONE能在冠军位置维持多久也不知道,在理想ONE之后,近两年也开始有更多新的增程式汽车加入了这个队伍,岚图FREE、问界M5等等,竞争开始变得愈加激烈,究竟谁才能笑到最后,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