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SUV“内卷王”?福特领睿入门版硬刚GLB、Q3

2022年03月03日 19:42: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逃离舒适圈”突破自我获取进步,每天都在上演。在科技引领发展、需求不断滋生的当下,这种尝试在SUV上“内卷”的更加明显。大众开了“多生孩子好打仗”的第一枪,途岳、探歌、途观L与探岳等加码输出后,日系皓影和威兰达,以耳目一新的设计,接连2年扮演了销量“黑马”的角色。

到了今年,代表美系发声的福特领睿,似乎直接把竞争升级到了“降维打击”层面,与之前的姊妹车注重外观设计区分不同,新车深化了价值与品质的双向越级。

一方面是售价,新车的预售价格仅为15.88-18.88万元,全系共计3款车型,正式上市后可能还会有惊喜,通过降低门槛强化了合资SUV的亲近感;另一方面是品质,全系标配了12.3寸悬浮一体智联屏、腾讯TAI 4.0智能车机系统和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等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直接拉高了入门版车型的驾乘体验。

横向比较,同级的合资SUV在价值与品质上几乎无法对标,甚至对比更加注重高级感的豪华品牌奔驰GLB与奥迪Q3,我们都能清晰感受到福特领睿引领的“战火”升级。

唯“宽”不破,轻奢颜值与全能实用如何兼顾?

看脸的世界,颜值是先入为主的重要敲门砖,如何平衡惊艳的视觉冲击与实用的空间关系,对设计提出了新要求,在主流SUV车型中大致呈现两大类,一类是像GLB、Q3这样,延续家族设计,保守追求从众,协调有余新鲜感不足;另一类则是像X4这类的轿跑SUV,强调运动和时尚,但内部空间又受到了比较多的侵占。

福特领睿的精妙之处在于,作为继领裕、EVOS之后,第三款采用“势能美学”的车型,通过超宽的车身,兼顾了运动效果与实用性。外观上,大尺寸进气格栅配合独特的全LED 大灯,营造出了大气且犀利的效果,内凹式雕塑腰线又突出了前低后高的俯冲姿态,呈现了力量感,LED尾灯上3个独立的光源设计,又保留了福特的传统。

对于初识领睿的朋友来说,知道这是一辆福特,但它的设计又更加动感、豪华、精致,汇集了品牌传统与流行元素,更符合年轻用户对于文化、轻奢与新鲜感的追求。

同时,在空间实用性上,福特领睿的车身长度更短、宽度更宽,这意味着在市内调头、转弯和高速行驶的稳定性上,它具有先天优势。车内也是如此,由于是7座布局,GLB的轴距要更长一些,但满载装载下,实际分到第二排的腿部空间是不如常规5座车型的。

福特领睿2726mm的轴距不仅比Q3长,同样领先于皓影和威兰达,提供了更充裕的腿部和后备箱空间,1935mm的车身宽度直接越级超过了汉兰达,后排3人乘坐的舒适感更好。长途自驾时,老人、孩子在后排暂时躺卧休息也更加方便,相当体贴。

小结:作为一款新车型,福特领睿带来了家族基因沉淀与时下流行元素结合的亮眼设计,更具真情实感的表达。同时,在使用本身的功能性上,它也有精心的考虑,带来了时尚与实用兼得的设计价值,即便对比售价贵一倍的GLB、Q3也不落下风。

智能程度堪比特斯拉,12.3英寸大屏、OTA、驾驶辅助一步到位

接下来就是大家最关心的智能配置表现了,顺便提一句,在汽车变得更加聪明之后,先进的科技功能,不仅年轻用户喜欢,像自适应巡航、语音控制等,中、老年用户也格外关注。

在这方面,福特领睿绝对算是诚意满满,全新标配12.3英寸大屏、腾讯TAI 4.0智能车机系统和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不仅在同级中前无古“车”,对比GLB和Q3在功能丰富性上,也是完胜的。

同样都是入门版车型,GLB的语音控制仅支持多媒体和电话,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都是不提供的;Q3更“复古”,车联网、OTA、语音控制一样没有,连倒车影像都需要选装,自适应巡航就更不用说了。

相比之下,搭载腾讯TAI 4.0的福特领睿功能就丰富了太多,集成了OTA远程升级、AR实景导航、微信一键启动、个性化定制、腾讯智驾地图和手机远程互联等多种功能。其中,微信一键启动比较有趣,车机可以对用户的信息和习惯无缝转换,还带有方向盘专属按键,实现收到位置信息快速导航、消息静音、语音播报和发起消息语音通过等多种功能。

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搭载了带排队功能的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BLIS盲点监测、LCA变道辅助、FCW碰撞预警、DCLC智能变道辅助(打灯自动变道)、LRAS循迹倒车辅助等超过20项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其中,智能远近光灯和全自动泊车APA5.0

-IHC智能远光灯,不仅能缓解老手的驾驶疲劳,还真正降低了新手驾驶的紧张感。

这些全面先进智能功能所带来的使用便利性,更具真情实感。

除此之外,福特领睿采用的车身高强钢材料应用达65.4%、热成型门环设计、碰撞相容性设计、车身骨架360°笼式环形设计及全系标配6气囊等被动安全技术,也武装到了牙齿,作为承载一家老少的家庭用车,全方位防护的意义也更加重要。

小结:随着新势力的冲击,大家购车开始出现纠结,既想保持传统燃油车的使用习惯,又想要新势力车型智能科技所带来的品质提升,从这个角度来说,福特领睿的智能科技表现,其实是对消费纠结的深度满足,而且也引领了合资SUV的价值变革。

“三大件”延续主流水准,变速箱与宝马X1有渊源

最后是传统的三大件,车载君也比较怀疑,作为一款全新的合资SUV,福特领睿表现的如此有价值感,是否在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上存在缩水呢?

想多了,福特领睿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60N*m,数据表现与CR-V的1.5T互有胜负,领先于RAV4 2.0L和探岳1.4T;对比豪华品牌车型,参数比GLBD的1.3T和Q3的1.4T略高一些,达到了同级主流偏上的水准。

同时,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宝马X1奔驰GLA相同,均来自麦格纳。

底盘方面,福特领睿同样保持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悬挂和底盘经过Trust-Mark福特全球标准调校,并配备了C-EPS电子助力转向、博世9.3ESP高动态版、HHC坡道辅助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AUTO HOLD自动驻车等,而运动基因又一直是福特的优势,所以福特领睿的驾控风格,应该是年轻用户希望的乐趣表现。

小结:在设计、实用、智能科技具有明显优势的基础上,福特领睿并没有忽略传统三大件变现,这也形成了面面俱到的越级产品实力。

总结:

各种新品牌、新车型、新动力的热销,说明消费者已经非常理性,只要有实力,便能迅速被市场接受。而对于福特领睿来说,15.88万起的预售价,结合入门即高配的产品表现,对比GLB和Q3,价值与品质的双向越级非常明显,相信会迅速蹿红,其构建的合资SUV新标杆,或也将引领竞品车型的新一轮内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