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年度热搜榜出炉:特斯拉大满贯,大众三车入围

2022年03月03日 23:1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当获取外界信息的方式越来越多元化,人们也不再被动式地来者不拒,大都会通过热搜榜来快速得到相关信息,关注度的提升也催生出花样百出的热榜名单,这里面,自然少不了有人在“新贵”电动车身上做文章。

最近海外数据统计网站PartCatalog就通过Google搜索引擎的数据,整理出了一份2021年世界电动车单一车系热搜榜,虽然由于该搜索引擎在国内互联网上有些水土不服,信息难免会有些许误差,不过若是将其当做海外电动车市场的风向标,还是有着一定参考价值的。

相信很多朋友都能才到热搜榜中绝对会有特斯拉,但应该很少有人会想到特斯拉在去年的表现表现,竟然如此强势。榜首是售价最便宜且最走量的Model 3,月均搜寻次数达到224万次,相信在售价更亲民的Model 2出现之前,Model 3的地位暂时无车能撼动。在国内市场隐约有超过Model 3迹象的SUV车型Model Y,在海外市场还是和前者有着一定差距,月均搜寻次数122万次,排名第三。

而第二名和第四名则是特斯拉的高端豪华车型,Model S(月均搜寻次数150万次)和Model X(月均搜寻次数122万次)。虽然在国内由于其近百万元的高昂身价以及推新换代的拖沓,使得这两款车在国内豪华电动市场的存在感极其薄弱,但并不代表这两款车在海外市场不吃香,海外壕友们在选择电动车时依旧还是喜欢将特斯拉放入备选清单里。

开启电气化之路的大众集团,其市场反应也比较不错。奥迪e-tron(月均搜寻次数100万次)、保时捷Taycan(100万次)以及大众ID.4(82.3万次)。Taycan就不用多说了,少数派的情怀和信仰完全足够让保时捷在电气化阶段过上安逸的小日子,而奥迪e-tron能够吸引到如此多的关注度,我想这可能和它在带电的情况下,依旧能在实用性和机械素质上保留着原汁原味的奥迪味儿,有着很大关系。

作为大众基层电气化的先锋军,大众ID.4这款走量车型也表现出了十足的后劲儿,毕竟海外电动市场远没有国内这么卷,有着大众“亲民”光环的加持,再加上不错的产品表现,大众ID.4的“走红”也算是意料之中。

在国内电动市场仍处于蓄力阶段的韩国现代集团,在海外市场确实混得相当吃香,旗下的起亚EV6(67万次)现代Ioniq5(67万次)在年度热搜榜上分别拿下第八名和第九名。不知道现代起亚在今年掌握话语权后,对这两款电动车型是国产还是进口,国产大概率会面临阉割,而进口的话,韩系品牌在国内羸弱的号召力显然有点难以支撑这高昂的售价。且看今年现代起亚怎么操作了,毕竟国内新能源市场留给它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Polestar极星是沃尔沃吉利联手打造的高端电动品牌,在国内经历了接连召回、频繁降价、车商对折甩卖等一系列事件后,已经很难在主流市场上看到Polestar 2了,销量更是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虽然国内目前是惨败的状态,但这款车在海外市场还是有着颇高人气的沃尔沃赋予的安全性和高冷范,使其在欧洲市场和北美市场的销量表现一直都很不错,在这次年度热搜榜中,Polestar 2也以月均搜寻次数67万次的表现,位居榜单前十的末位。

这次的谷歌引擎单一车系搜索量前十中并没有国内自主车企的身影,并不代表国内的造车新势力藏得够深,蔚小理以及威马这四家造车新势力,都先后出现在了电动品牌热搜排名里。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型开启“走出去”模式,未来国内的车企也将在世界电动舞台上大展身手,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