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大型5座SUV/中大型纯电轿车等 一汽-大众2022年新车规划

2022年03月04日 00:23:1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取到一汽-大众2022年新车规划。据悉,一汽-大众在今年将投放多达6款新车,燃油车部分包括新款宝来、新款速腾、中期改款迈腾、中期改款探岳及全新中大型5座SUV。电动车部分为中大型纯电轿车,即ID.VIZZION量产版。

新款速腾

预计上市时间:5月

在去年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发布了新款速腾。新车在造型方面稍作调整,内饰则换装了12英寸大屏,支持配备斑马车联网系统及Travel Assist 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部分,搭载全新EA211 1.5T EVO2发动机,官方表示在性能和油耗上都将比1.4T发动机更加出色。

新款宝来

预计上市时间:5月

参考此前曝光的工信部申报图,新款宝来针对造型细节进行了细微调整,主要变化则集中在前脸部分,包括大灯内部结构及雾灯区域的调整,并新增贝加尔湖蓝车漆色。

来到内饰部分,则新增10英寸FPK彩色液晶仪表和12英寸悬浮中控大屏。同时还将增加镀铬、带缝线软包、超纤方向盘,以提升车内品质。动力部分,则继续搭载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传动部分,预计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中期改款探岳

预计发布时间:4月北京车展

据悉,中期改款探岳针对造型及内饰细节将进行全面升级,造型方面将采用最新设计语言,而内饰设计将与途观L较为相似。配置部分,则有望新增全液晶数字仪表,ACC高级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等丰富配置。

中期改款迈腾

预计上市时间:年底

据悉,中期改款迈腾将针对造型细节进行设计,包括升级雨滴式前格栅,并将配备欧版R-line运动保险杠及侧裙、双边四出排气镀铬尾管和全新轮圈。

配置方面,将将全系标配AEB城市紧急制动、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并在380TSI豪华型和330TSI豪华型上搭载Travel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实现L2+级全旅程驾驶辅助。

全新中大型5座SUV

预计上市时间:年底

参考此前的信息及路试谍照,全新中大型5座SUV内部代号“VW416/2“,为揽境的衍生车型,内部采用五座布局,预计上市时间为2022年底。

此前,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曾在社交媒体上曝光过一款大众品牌全新SUV,有消息指出现在液晶屏上全新SUV正是本次曝光的全新中型SUV。

中大型纯电轿车

预计发布时间:年底

作为一汽-大众ID.家族的新成员,全新中大型纯电轿车将于年底发布。据悉,新车的原型车为早前发布的ID.VIZZION概念车。

从曝光的路试谍照来看,新车覆盖着大量伪装,但侧面车身造型与ID.VIZZION概念车如出一辙,封闭式前脸加上一体式车灯,有着明显的新能源车属性和ID. 家族设计风格。

过去的一年,一汽-大众累计终端销量达到185.8万辆,其中大众品牌销售98.9万辆。受新冠疫情及缺芯等因素的影响,虽然整体销量下滑14%,但取得这样的成绩已实属不易。而好成绩的背后与旗下多款热销车在各细分市场表现出众不无关系。以竞争激烈的紧凑型车市场为例,一汽-大众旗下的速腾与宝来占据了易车榜单的第三名与第五名,而伴随着速腾、宝来、迈腾及探岳多款车型即将迎来升级改款,以及全新中大型5座SUV、中大型纯电轿车的推出,产品力的升级也将助力一汽-大众整体销量再上新的台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