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人怎么都没想到,自己随口吹的牛,被中国抢先一步变为现实

2022年03月04日 07: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综合实力全球第一,在很多领域都掌握着绝对优势,而这养成了美国“自大”的性格,对他国“产品”不屑一顾,动不动还对外公布自己的研究成果,炫耀自身实力,其曾公开向外界炫耀,称美国拥有这个世界上最先进的装备,连俄罗斯都没有见过。但是美国怎么都没有想到,自己随口向外界吹的牛,却被中国科学家抢先一步实现了,网友直言:这才是绝对的说到做到!

拿导弹来说,这一领域种类繁杂,能全部掌握相关技术的国家很少,美国就一直宣传自己国家的AIM-120中程空空导弹,其在各种战争中立下赫赫战功,因此成为美国不断炫耀的武器,还增加了很多不存在的功能。据美国所说,这款导弹能在飞行时随意控制速度,还能根据目标的实施方位变轨追踪,这样一来,导弹的威力大大提升,能轻松突破敌方防御。

当时,很多国家都没有见过这款导弹的真实水平,而且“机动飞行”是一个新颖的技术,很多军事专家都不是很了解,也就没有质疑美国的言论,反而对美国口中这款先进的导弹十分羡慕,至于真假,只有美国人自己知道。美国的这番言论激起很多国家科研工作者的斗志, 我国科研人员也投入研发行业,经过长期的努力之后终于研制出了比美国AIM-120中程空空导弹还要先进的新型军事武器——霹雳-15,用实力“打脸”美国。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研制出的这款导弹不仅具备美国口中所说的性能,而且在这一基础上,还增加了很多其他功能。一时间,外界都对中国竖起大拇指,就连美国人都震惊了,没想到他们随口吹的牛,竟然真的被中国科学家实现了。先说一下美国AIM-120空空导弹,采用固态燃料火箭发动机,装备有高爆破片式定向弹头,能装备在F-15、F-16以及F-35等多种机型上,满足美国海空2024年前的作战需求。

霹雳-15导弹在这一基础上,增加了主动雷达引头探测距离,还增加了抗干扰数据链,采用的是国产新型双脉冲固体火箭发动机,射程在150-200千米。现世之后,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霍克·卡莱尔直言“我们必须抓紧研发新弹药,中国霹雳-15几乎让我们所有导弹都过时了”。当然,中国的成就不会止步于此,未来只会更加耀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